聚焦动力电池安全痛点 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6 13:3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聚焦动力电池安全痛点 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图为第15期“Li+学社”与会代表合影


纳百家之长、汇行业之力、携众人之手,为助力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推动动力电池技术创新,6月25日,由电池中国网主办的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来自整车、电池、材料、设备、机构等20余家国内产业链主流企业技术大咖汇聚一堂,围绕动力电池安全设计、电池行业标准国际化建设、多形态电池安全研究和产业链安全协同等业界技术痛点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聚焦动力电池安全痛点 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中心主任周波主持


会议由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标准化工作组/行业研究中心主任周波主持。


聚焦动力电池安全痛点 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图为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致辞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在致辞时表示,“Li+学社”是由电池中国网独家打造、面向锂电产业链各层级专业技术人员的集“产学研用”为一体的高端锂电产业技术交流平台,旨在从知识、技术等层面助力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可持续发展。至今已经举办15期,曾先后邀请来自清华大学、同济大学、上海理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合肥工业大学、中汽研等机构院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宁德时代、比亚迪、亿纬锂能、国轩高科、当升科技、力神电池、欣旺达、双登集团、西门子、塔菲尔、爱发科等产业链企业的技术专家进行交流分享。涉及分享讨论的主题包括电池能量密度、单体与系统安全性、数字化技术应用、智能制造、新型电池材料等多个行业关键技术领域,为助力动力电池产业创新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为了加强动力电池共性技术研发、国际标准建设、前沿技术攻关,推动高质量电池技术交流,“Li+学社”宣布成立高级顾问委员会和执委会,聘请业内知名专家、产业链龙头企业掌舵人及企业技术主管等担任顾问和执委。


据悉,“Li+学社”首批聘请亿纬锂能董事长刘金成博士、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博士、赣锋锂业董事长李良彬先生、蔚来汽车副总裁曾士哲先生、小鹏汽车副总裁刘明辉先生、明冠新材董事长闫洪嘉先生、佛山天劲董事长曾洪华先生、克能新能源董事长柯克博士、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教授魏学哲老师担任“Li+学社”高级顾问。


同时,聘请国家化学与物理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总监余华强先生、瑞浦能源副总裁侯敏女士、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副主任马忠龙先生、明冠锂膜研发总监张鹏先生、宁德时代党委第一书记孟祥峰先生、亿纬锂能研究院院长何巍先生、同济大学教授戴海峰先生、清华大学李哲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苏岳锋教授为首批执委委员。


聚焦动力电池安全痛点 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图为国家化学与物理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总监余华强作主旨演讲


交流伊始,国家化学与物理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技术总监余华强和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电池专家杨辉前分别作题为“动力电池安全研究的发展新方向”和“新能源汽车电池系统安全问题分析及解决对策”的专题报告。


聚焦动力电池安全痛点 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图为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电池专家杨辉前作主旨演讲


在技术交流环节,来自广汽、长安新能源、威马汽车、小鹏汽车、宁德时代、亿纬锂能、欣旺达、瑞浦能源、蜂巢能源、孚能科技、捷威动力、力神电池、克能新能源、珠海冠宇、佛山天劲、赣锋锂业、中化国际、ASTM、中科海纳、卫蓝新能源、申菱环境等企业技术专家就材料、电芯、模组、PACK热失控及热扩散管理技术,整车动力电池系统安全设计、大数据安全监测预警,电池行业标准体系搭建等主要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


张雨表示,电池中国网将一如既往地紧抓行业发展热点与难点,多角度剖析,全方位解读,为电池和燃料电池行业及其产业链企业做好平台服务,“Li+学社”也将继续在行业技术痛点、前沿技术创新和应用、共性技术标准建设等方面持续凝聚产业资源,助力我国乃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


本期“Li+学社”得到了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同济大学汽车学院、广东肇庆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化学与物理电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江西明冠锂膜技术有限公司、广东申菱环境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聚焦动力电池安全痛点 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

图为“Li+学社”技术交流现场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