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学社丨亿纬锂能黄河:在模组中要注重泄压通道设计
发布时间:2022-06-28 14:19:00
关键词:锂电池 Li+学社

  日前,由电池中国网主办的第15期“Li+学社”大讲堂在广州举办。亿纬锂能动力电池研究院副院长黄河做了关于“模组级别热失控的测试方法以及相关研究”的分享。

亿纬锂能黄河:在模组中要注重泄压通道设计

图为亿纬锂能动力电池研究院副院长黄河在Li+学社发言交流

  关于模组热失控的测试方法,黄河谈道,亿纬锂能从几年前就开始布局,提出电池要满足GB-T31485标准,要具备很完整的安全性能,此后又提出“38031”对模组和系统相关管理性的要求。

  “在模组上热失控的验证,我们觉得可以结合电池和模组的一个配合性的验证,电池只要有能量在那,能量释放不合理,就会出现失控的现象。”黄河表示,在模组里面能采集的数据是两个:对温度和电压的管理。

  怎样把电池做到更安全,黄河指出,是电池本身性能对应相关的热传递、热传导的设计,两者组合才能实现模组的热安全。

  “热传导、热隔离设计是一方面,模组里面还涉及到泄压通道的设计,我们希望电池失效了之后,里面能量的喷发以及泄压的方向,能够在设定的通道里释放,只有得到有效的释放,能量释放后模组的安全性能才会得到保证。”黄河进一步表示。

  所以,黄河指出,在模组中要更加注重泄压通道的设计,基于这个诉求,要求电池的泄压方向与对应模组的泄压方向相配合,两者能够结合起来,把能量能够在设定方向上进行释放,“我们认为可以有效控制热失控,或者说提高热安全”

  在黄河看来,电池的热量怎么能够不传递到另外一边,或者不传递到四周,使四周不受影响?在模组里的相关设计都是类似的,大同小异,涉及到隔热单元的设计、选怎样的隔热材料,或者是怎样更好地散热。

亿纬锂能黄河:在模组中要注重泄压通道设计

图为“Li+学社”技术交流现场

亿纬锂能黄河:在模组中要注重泄压通道设计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