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辉能源推出大圆柱储能电池
发布时间:2022-08-11 14:03:57
关键词:锂电池

  近日,鹏辉能源收到公牛集团大圆柱电池批量采购订单。除了公牛集团,该款电池还获得多个头部便携储能和户用储能客户的关注,助力鹏辉能源大圆柱电池在储能领域获得进一步拓展。

鹏辉能源推出大圆柱储能电池

  实际上,鹏辉能源和公牛集团早已携手合作。2022年5月,双方联合研发的移动超能电站上市,并获得了市场广泛关注。这款移动超能电站采用的就是鹏辉能源大圆柱电池(型号40135)。而此次该款大圆柱电池获公牛集团的批量采购,佐证了其产品在储能领域的商业化进展。

  据了解,鹏辉能源的40135大圆柱电池采用无极耳结构、磷酸铁锂低温超导和全周期动态均衡技术,具备超强动力、超长续航、宽温程使用等优异性能。该款电池适用于两轮车、便携储能和户用储能等多个领域。

  鹏辉能源不仅在产品研发上持续加码,而且积极扩充储能领域产能

  近期,鹏辉能源发布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5亿元,将用于年产10GWh储能电池项目、智慧储能基地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同时,为进一步完善产能布局,增强其储能业务的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鹏辉能源还发布公告称,拟在浙江衢州投资60亿元建设年产20GWh储能电池项目。

  大圆柱电池产品获得客户认可,并接连公布储能电池扩产计划,显示出鹏辉能源在储能领域发展的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年报显示,2021年鹏辉能源储能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据其披露,2021年储能业务收入达17.4亿元,同比增长138%,占其营收比例大幅提升至31%;今年一季度,储能业务收入达6.81亿元,同比增长270%,占比营收进一步提升至40%。

  机构数据显示,2021年,鹏辉能源在全球储能电池出货量排名top10中国企业中排名第二。目前,鹏辉能源已在广州、珠海、河南等多地拥有生产基地,生产规模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据了解,目前鹏辉能源以海外家庭储能为主,工商业储能将是其明年重点发展的业务。

  伴随储能行业的持续升温,大圆柱电池也被业界认为是未来主流技术路线之一,鹏辉能源等头部布局大圆柱电池的企业或将进一步提高市场占有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