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源股份拟增资6.38亿元用于锂电材料募投项目的实施
发布时间:2022-10-17 13:54:52
关键词:正极材料

  近日,芳源股份公告,拟使用募集资金向全资子公司江门市芳源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芳源循环”)增资6.38亿元,用于其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高端三元锂电前驱体(NCA、NCM)和1万吨电池级氢氧化锂项目”的实施。

芳源股份拟增资6.38亿元用于锂电材料募投项目的实施

  芳源股份主要从事锂电池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镍电池正极材料的研产销,具有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的一体化研发和制造能力,已建立起从镍钴原料到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镍电池正极材料的完整产业链。2021年度,公司三元前驱体的出货量中NCA约占70%,NCM约占 30%

  今年6月,芳源股份在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表示,公司通过控股子公司芳源新能源建设的“年产3.6万吨高品质 NCA/NCM 前驱体”项目已于 2020年底建成并投产;通过全资子公司芳源循环实施的募投项目“年产5万吨高端三元锂电前驱体(NCA、NCM)和1万吨电池氢氧化锂项目”,按照实施计划预计将于2022年建成。

  据透露,芳源股份拟通过控股子公司芳源锂能开展的“年产2.5万吨高品质NCA/NCM 三元前驱体和6千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正在积极筹备当中。此外,芳源股份与飞南资源、超成投资拟合作投资年产 50,000吨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项目,目前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工作正在推进当中。

  据了解,芳源股份的主要产品NCA三元前驱体的出口量连续三年国内排名第一,与松下、贝特瑞、杉杉能源、比亚迪、当升科技等国内外主流锂电池或正极材料厂商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芳源股份表示,公司自2004年开始研发镍电池用球形氢氧化镍共沉淀结晶合成技术,至今已有十多年的技术积累,形成了以共沉淀技术为基础的合成工艺条件、合成机理、合成装备等完整的功能材料制备核心技术。公司主要产品NCA91的镍摩尔含量比已达到90%以上,处于行业较高水平。

  根据芳源股份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营业收入9.46亿元,同比增长4.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1.75万元,同比下降94.77%。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