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锂电“浆料”性能和制备效率?
发布时间:2022-11-28 11:41:34
关键词:正极材料

  作为锂电池生产过程中的重要一环,电极浆料的制备是将所需原材料混合均匀后形成非牛顿高粘度流体,该流体需要具有一定的粘度、良好的流动性以及足够小的颗粒粒径。

  由于浆料的优劣直接影响锂电池的循环和倍率等性能,甚至是安全性能,因此电池企业对电极浆料制备设备要求严苛。

  成立于1993年的红运机械,是国内最早致力于混合设备研发与制造的专业性企业,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创新,坚守“工匠精神”,致力成为全球“混合设备及系统服务”领域的新标杆。经过近30年的深耕与沉淀,拥有完整的产品体系,累计获科研成果100多项,专利200多项。

  技术方面,红运机械依靠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通过搅拌桨设计、精准温度控制、真空控制、传动系统防油、防杂质等多个环节精细化设计,不断提高设备性能,提升浆料品质。

  产品方面,红运机械的产品自成体系,产品的功能设计、产出效率、易操作性等方面在行业内都表现出明显的优势。红运机械开发的全自动粉体、液体称量上料、匀浆系统及浆输送系统等系列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化学品等诸多专业领域。

  在锂电池制造领域,红运机械已形成包括双行星动力混合机、管线式匀浆机、双转子连续混炼挤出机等设备在内的产品矩阵,可为锂电池企业提供匀浆车间全自动智能粉体上料、匀浆、胶料输送等全套解决方案及高效设备。目前,其客户涵盖宁德时代等锂电池头部企业。

  产能方面,红运机械在广州、常州已建设三个现代化生产基地,年产量达1000多台(套)混合设备。随着下游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红运机械将扩产计划也已提上日程。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动力,质量是企业生存的保障。红运机械表示,“不仅要生产出国内最好的混合设备,也力争让全球的合作伙伴能够分享和使用。”

  12月19日-12月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将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红运机械对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给予重点支持,并冠名“红运机械?动力电池产业链极限制造与创新技术”专场论坛。

  届时,红运机械技术顾问谢林生将出席会议,并作“面向锂电池浆料制备的高效连续混合装备的开发及应用”的主题演讲,为与会嘉宾分享红运机械在锂电池大规模扩产时代,如何提升设备性能、推动技术进步等方面的见解及其最新研发成果。

  本届峰会将有超800名锂电产业链人士齐聚,共同探讨在绿色低碳背景下,如何构建锂电产业发展新生态,并研判锂电产业发展新趋势。

如何提升锂电“浆料”性能和制备效率?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