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大制造时代,如何保证产品高一致性和可靠性?
发布时间:2022-11-28 11:48: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动化已成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共识,在此情况下,包括电池、整车企业都在加码电池环节投入和产能建设。需要指出的是,包括大众、宝马、戴姆勒、丰田、通用、比亚迪等头部车企都制定了全面电动化的目标,市场对动力电池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电池生产也将进入“大制造”时代。

动力电池大制造时代,如何保证产品高一致性和可靠性?

  大规模生产制造,对于电池企业、锂电池装备企业都提出了更高要求。更高效率、更低成本、更好品质、更为极限的锂电装备成为趋势,这对锂电装备企业的技术研发、产品工艺设计均提出了更高要求。

  以电池生产制造前段的涂布、辊压分切、激光分切、叠片和卷绕来看,更高精度控制、极高洁净度、数据链条打通等都将是确保电池生产全流程质量的关键。

  在动力电池产能扩张,制造大规模需求背景下,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比勒”“BST”)的锂电生产制造设备业务也进入了爆发式增长阶段,近年来,比勒依托对锂电生产制造的深度理解和多年积淀、创新,推出了多款满足锂电高精度安全生产、检测智能装备,接连斩获CATL、BYD、ATL、亿纬锂能、蜂巢能源、国轩高科、璞泰来、惠州赢合、无锡先导等头部客户订单。

  作为全球知名的卷材加工行业质量保证系统供应商,比勒在卷材自动纠偏、图像观测、100%瑕疵检测、宽度测量,形状测量,颜色测量和色彩管理、自动套印系统和自动化控制等领域有50年以上的实践经验,全球分布在锂电池、印刷包装和造纸、塑料薄膜和箔纸、橡胶轮胎以及无纺布和生活用纸行业的10,000多家客户在使用比勒的解决方案。

  在锂电池领域,比勒纠偏产品、涂层尺寸检测系统、瑕疵检测系统等产品在锂电涂布机、辊压分切、模分切机等电池制造中得到广泛应用。

  在涂布环节,纠偏系统能保证电池卷绕过程中极片隔膜卷绕整齐,正极/负极/隔膜之间相对位置准确,目前行业通常要求卷后正负极片或隔膜的上下偏差均小于0.5mm,超过这一数值将对电池形变产生影响。依托德国品质,比勒纠偏系统在稳定性、精度等关键指标上都处于全球技术前列,可以有效杜绝电池生产制造过程中的隐患,保证产品高可靠性、一致性。

  产品质量保证系统方面,以100%质量保证系统为例,在电池生产过程中,比勒将通过垂直途径和水平途径实现100%在线质量监测,并系统组网,实现跨工序之间数据交互,确保电池生产全流程的质量保证,从而保证整个生产过程中浪费更少、开机率更高,以及工序生产的持续改进和可靠的质量追溯。

  12月19日-12月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将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比勒对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给予重点支持。届时,比勒(上海)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产品经理崔晨舒,将为与会嘉宾带来“纠偏控制与视觉检测质量保障方案”的分享,介绍比勒在锂电池大制造时代,对电池制造纠偏、涂层尺寸检测、瑕疵检测等领域的见解和成果。

  本届峰会将有超800名锂电产业链人士齐聚峰会现场,共同探讨在绿色低碳背景下,锂电产业发展新趋势。

动力电池大制造时代,如何保证产品高一致性和可靠性?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