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大制造时代迎在线检测新挑战
发布时间:2022-12-11 10:2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在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高确定性增长背景下,电池企业的产能布局已经进入数百GWh级别,2024年动力电池装机有望进入TWh时代。

  动力电池大规模制造,对电池高品质、高合格率有着更为迫切的需求。作为电池制造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在线检测及全流程检测对电池成品的质量、性能、良率等有很大影响,逐渐被电池企业提到日益重要的地位。

  据了解,近年来,海克斯康制造智能技术(青岛)有限公司(下称“海克斯康”)已陆续和宁德时代、比亚迪、LG新能源、远景动力、亿纬锂能、蜂巢能源、瑞浦能源、中创新航等头部企业达成合作,通过智能数字技术赋能电池行业加速发展。

  资料显示,海克斯康坚持“推动以质量为核心的智能制造”,打造完整的智能制造生态系统,实现覆盖设计、生产以及检测的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达成绿色、高质量、低成本的智能工厂目标。

  位于山东青岛的海克斯康智慧产业园总投资13.2亿元,占地200亩,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2021年5月竣工投产。今年1-6月份实现产值12.5亿元,纳税7500万元,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50亿元,税收3亿元。作为海克斯康中国的总部,为全国超过30000家高端制造企业提供服务,公司聚焦于精密检测设备和工业软件的国产转化,2021年入选全国数字化车间示范项目。

  在锂电池领域,海克斯康可提供锂电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智慧工厂建设、仿真设计、产品质量检测、数字化工厂方案。

  尤其是在产品质量检测环节,可为电池企业提供锂电池生产前、中、后段、模组、电池包等全工序流程的各类尺寸与瑕疵等检测需求。

  海克斯康目前在锂电池生产制造环节,主要提供锂电池极片瑕疵和尺寸在线检测方案、锂电池隔膜瑕疵在线检测方案、无损3D内部结构检测方案等拳头产品。

  其中,锂电池极片瑕疵和尺寸在线检测方案及锂电池隔膜瑕疵在线检测方案,具备大幅宽、速度快、精度高、空间占用小、图像无畸变、无需定期校准、图像处理软件强大等特点,产品已广泛应用于LG新能源、中航锂电、瑞浦能源、蓝科途等企业生产中;

  无损3D内部结构检测方案可以在不破坏产品的情况下,获取工件内部及表面的信息。且产品机型多样,可满足各种检测需求,可用于离线检测,也可在线自动化检测。

  12月19日-12月22日,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将在上海举办。本届峰会由宏工科技总冠名,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电池中国网主办,明冠锂膜、东方证券联合主办,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壹能(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无锡先导智能、申能东方能源研究院联合承办。

  海克斯康对第七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22)给予重点支持。届时,海克斯康智能制造研究院/锂电行业总监解希娟将为与会代表带来关于“锂电智能制造质量检测方案”的主题分享,敬请期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