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昆仑年产4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投产 公司将布局海外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07 12:04:29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电池中国 11月5日 湖州讯】11月5日,湖州昆仑亿恩科电池材料有限公司(简称“湖州昆仑”)二期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在湖州长兴举行。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

湖州昆仑年产4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投产 公司将布局海外基地

  投产仪式上,湖州昆仑董事长、总经理郭营军介绍称,湖州昆仑“年产4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于2021年8月启动建设,并于今年7月进行了试生产,“随着该项目的投产,湖州昆仑电解液总产能达到6万吨/年。”

湖州昆仑年产4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投产 公司将布局海外基地

  据悉,湖州昆仑生产基地引进国内外先进科研设备,组建起了一支高素质的国内顶级的研发团队,在原物质合成、使用和固态电池等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近两年申请发明专利达到90项。

  郭营军表示,受下游需求增长和客户订单影响,公司湖州三期年产10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钠离子电池电解液项目预计将在明年年初启动建设,未来项目建成后,湖州昆仑或将成为国内智能化水平和生产效率最高的低能耗绿色工厂之一。

  “公司集合了多元化的资本,持续专注深耕电解液领域,与国内外30余家优质头部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不断将具有技术市场优势的产品提供给我们的客户。”郭营军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5月,昆仑材料宜宾基地年产24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已经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将实现投产,届时,宜宾工厂将成为国内最大的锂电池电解液生产单体单元,并服务全球动力电池头部企业。

  与此同时,郭营军还透露,基于公司海外客户需求,公司还计划在海外建厂,重点服务在欧美的客户,到2025年公司全球规划电解液产能有望达到80万吨。

湖州昆仑年产4万吨锂电池电解液项目投产 公司将布局海外基地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电池中国网CEO张雨在致辞时指出,当前,汽车电动化、能源清洁化已成为全球共识,并成为全球产业转型、变革的主要方向。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为456.7万辆,新车渗透率已达23.45%,预测今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大概率将超过600万辆。动力电池方面,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约为200.38GWh,同比增长110.7%。事实上,不仅是中国市场如此,欧洲和北美地区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市场近几年也呈现出高增长态势,可以说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已远超预期。

  张雨表示,电解液作为锂电池和钠电池的关键核心材料,在提升电池性能,推动电池技术迭代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基于市场的高确定增长预期,下游动力电池即将迎来TWh大发展时代,头部动力、储能电池企业规划到2025年产能都以数百GWh计。据此推算,未来几年,动力和储能电池对于电解液的需求规模将由万吨级、十万吨级向百万吨级演进。

  “从产业协同发展来看,伴随着动力电池市场即将进入TWh时代,整个产业对电解液高品质、高效率的交付将提出新的挑战和要求。”张雨认为,此次湖州昆仑年产4万吨电解液项目的竣工投产,是在“双碳目标”愿景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界又一重要项目落地,随着项目投产,将进一步提升湖州昆仑的交付能力和竞争力,助力下游客户发展。

  张雨表示,放眼全球市场,欧美都在全力推动电动汽车、储能产业的发展,未来海外市场发展空间更为广阔,这对于在全球电解液领域拥有较强的技术、规模和成本优势的中国企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契机。因此,国内有实力的电解液企业应抓住机遇,积极拥抱全球市场,助力全球新能源汽车及动力和储能产业向低碳高质量发展。

  当地政府领导、湖州昆仑供应商合作伙伴及投资机构代表出席投产仪式。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