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应邀出席菲律宾总统商务圆桌交流
发布时间:2023-01-05 13:5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中国 1月5日 北京讯】1月5日,来华访问的菲律宾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在北京出席中菲“镍矿加工,电池/电动车行业和制造行业圆桌会”,并接见了应邀参加圆桌交流的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一行,双方就中菲在新能源锂电池、关键电池材料矿产,菲律宾及东盟新能源汽车及电池市场投资发展进行了亲切交流。

  比亚迪、欣旺达、广东邦普、宁波力勤资源、江苏葑全新能源、人本集团等中国新能源电池产业链企业代表出席圆桌会并发言。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应邀出席菲律宾总统商务圆桌交流

图为菲律宾总统马科斯同参加圆桌会的中国新能源产业链各方代表合影(二排右六)

  交流中,菲律宾总统马科斯表示,感谢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和中国企业对菲律宾市场的看好。2021年菲律宾出台了“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法案”,去除了长达四年之久的采矿禁令。马科斯总统介绍道,菲律宾有很好的营商环境、市场准入政策,未来将会出台更多的财政和非财政的优惠政策。同时,菲律宾贸工部、环境和资源部、能源部将一起为中国新能源车行业企业来菲合作或投资创造更好的环境。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应邀出席菲律宾总统商务圆桌交流

图为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在圆桌会上发言(前排右二)

  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在发言时表示,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是中国动力电池产业界唯一专注应用领域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现有专家委员80位,团体会员单位230多家。目前,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会员企业已经涵盖中国国内动力电池产业链各领域的主流企业,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菲律宾政府及产业界的相关合作已经持续5年之久。

  据张雨介绍,2020年-2022年期间,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利用平台和专业优势,多次组织会员企业与菲律宾相关行业组织、企业等进行线上会晤、交流,双方就菲新能源市场合作投资建设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发言中,张雨还指出,中菲新能源领域合作机会主要有两大方面:

  1、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投资:

  张雨表示,中国拥有完备的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链,菲律宾拥有丰富的镍、铜、钴等原料矿产,菲律宾也推出了电动汽车激励计划、《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法》等,中菲双方可以从矿产开发、电池材料加工、电池制造以及新能源汽车装配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推动菲律宾及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2、可再生能源储能产业链投资:

  张雨认为,菲律宾拥有众多岛屿,但化石能源相对缺乏,这对于发展可再生能源储能提供了一定的必要条件。无论是电网侧储能,还是离网海岛储能,菲律宾都为中国的储能电池制造、储能电站运营等企业提供了丰富的投资机会。菲律宾政府也制定了相应的清洁能源法案,推动菲律宾本国可再生能源发电。

  张雨表示,作为中国国家级二级协会,中国·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继续不断通过服务行业企业的优势,及自身拥有的企业资源、智库资源以及政府资源,推动中菲两国在新能源领域的深入合作,助力全球新能源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菲律宾贸工部部长阿弗雷多·帕斯夸尔等菲律宾来华政要出席圆桌会并发言。

  1月4日,应国家领导人邀请,菲律宾总统马科斯来华进行国事访问。在双方领导人会谈中,中方表示,中方愿同菲方继续以友好协商方式妥善处理海上问题,重启油气开发谈判,推动非争议区油气开发合作,开展光伏、风能、新能源汽车等绿色能源合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