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6亿元,盛虹控股集团储能电池项目落户张家港
发布时间:2023-02-01 13:39:00
关键词:锂电池

  1月31日,盛虹控股集团储能电池超级工厂和新能源电池研究院项目签约落户张家港,拟总投资达306亿元,规划产能60GWh。项目将分期实施,达产后预计年营收将超560亿元。其中签约后即实施的首期24GWh项目和独立主体的新能源电池研究院建设总投资140亿元,计划三年内建成投产。

投资306亿元,盛虹控股集团储能电池项目落户张家港

  据了解,该项目是盛虹控股集团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进军万亿级储能“新赛道”的重大布局。产品将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船用动力、电动特种车、专用车和新能源发电侧、电网侧、工商业及家庭用户侧、通信基站、数据中心储能等领域。

  创立于1992年的盛虹控股集团,是全球化工巨头,总部位于苏州盛泽,目前已建立苏州、宿迁、连云港三大产业基地,形成“油、煤、气”三头并举、“芳烃”“烯烃”双线并进、上下游全产业链一体发展格局。2021年集团实现营收3480亿元,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241位。

  去年11月,盛虹控股集团储能总部项目落户苏州吴江,该项目将以锂电池及储能系统集成为核心,打造从材料、电芯、模组到终端产品的完整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00亿元,规划产能50GWh,将分期建设,其中一期将建设16GWh新型锂离子储能电池项目,投资额125亿元。

  去年12月,盛虹集团新型储能电池及系统集成项目在泰州签约。此项目总投资120亿元,拟建设25GWh规模的新型储能电池及系统集成项目,其中,一期项目投资约30亿元,计划建设5GWh高性能储能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生产线,预计2023年12月底前实现量产。

  盛虹集团表示,公司上游平台可提供超高分子量聚乙烯隔膜材料、DMC电解液材料等核心原材料;同时,电芯需要的磷酸铁锂材料,未来也将实现自给自供,在电芯核心原料上实现65%以上的成本自控,经济效益、环境效益、抗周期风险能力等都将处于全球领先。

  去年11月,盛虹集团上市子公司东方盛虹公告,二级控股子公司湖北海格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拟投资建设配套原料及磷酸铁、磷酸铁锂新能源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86.84亿元。建设周期为2年,包括40万吨/年湿法磷酸装置、28万吨/年湿法磷酸净化装置、50万吨/年磷酸铁装置、30万吨/年磷酸铁锂装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