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锋锂电固液混合电池配套赛力斯,计划今年装车
发布时间:2023-02-08 14:43:00
关键词:锂电池

  2月7日,江西赣锋锂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赣锋锂电”)发布消息称,“在固态动力领域获新突破,搭载赣锋锂电三元固液混合锂离子电池的纯电动SUV赛力斯-SERES-5规划将于2023年上市。”

赣锋锂电固液混合电池配套赛力斯,计划今年装车

  技术方面,赣锋锂电表示,SERES-5所搭载的赣锋三元固液混合锂离子电池采用了先进的材料体系和固态技术,并全面提升了电池的安全性和能量密度。

  赣锋锂电的三元固液混合电池属于该公司开发的第一代固态电池,实际上是半固态电池。资料显示,目前业内将半固态电池体系视为是现有液态锂离子电池体系向全固态电池体系过渡的电池体系,其具有电池能量密度高等优势,可满足新能源汽车长续航等需求。

  产能方面,据介绍,目前赣锋锂电固态电池生产基地已启动4GWh的产能建设,同时,重庆赣锋20GWh新型锂电池科技产业园项目也在建设中,建成后将成为目前国内最大的固态电池生产基地。

  固态电池产业化方面,据悉,搭载赣锋锂电半固态电池的东风风神E70示范运营车已于1月22日完成交付。赣锋锂电在国内率先打响固态电池产业化第一枪,拉开了固态电池产业化的序幕。据悉,首批投放的50台东风风神E70将作为固态电池示范运营车辆投放于江西、广州、浙江、江苏四省。

  作为固态电池领域的先行者之一,赣锋锂电此次携手赛力斯,将为其半固态电池装车应用提供更多深度合作的机会,进一步扩充客户阵营,助力其固态电池产业化落地提速。

  不仅赣锋锂电,包括宁德时代、国轩高科、孚能科技、蜂巢能源等在内的头部动力电池企业,以及卫蓝新能源、清陶能源等固态电池新势力企业均已在固态电池领域创新研发相关产品,部分企业半固态电池产品或将在2023年晚些时候实现交付。

  在主机厂中,东风、蔚来、岚图等企业已发布配套半固态电池的车型,广汽埃安、上汽智己、高合等企业也在积极与固态电池厂商开展合作。

  可以预见,在传统动力电池企业和新势力电池企业的共同推动下,随着半固态电池技术的不断升级,将助力更多车企实现动力系统迭代。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