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国企业获超百亿欧元电芯订单 宝马的电动化“野心”有多大?
发布时间:2023-03-16 13:43:47
关键词:锂电池

  3月15日,宝马集团在2023年财报年会上披露,2022年宝马集团总营收超1426亿欧元,同比增长28.2%;汽车销量约为239.96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约为21.58万辆,同比增长107.7%;集团净利润约为185.82亿欧元,同比增长49.1%。

多家中国企业获超百亿欧元电芯订单 宝马的电动化“野心”有多大?

  此次财报年会上,宝马集团还透露以下电动化规划:

  1. 纯电动车型被寄予厚望,2023年销量占比将升至15%

  2023年,纯电动车型仍然被宝马集团寄予厚望,将成为其销量的主要增长点之一。宝马集团计划2023年将实现纯电动车型销量在总销量中的占比提升至15%的目标,较2022年约9%的占比提高6个百分点。

  2. 在中国市场,2023年纯电动产品将扩充至11款

  纯电动车型方面,宝马集团接下来将发布创新纯电动BMW i5、BMW iX2,以及BMW i5旅行车,加上现有纯电动车型,将几乎覆盖主要细分市场。在中国市场,2023年,宝马集团计划将纯电动车型扩充至11款,包括创新BMW iX1、劳斯莱斯SPECTRE、BMW Motorrad CE04等。

  3. 2025年下半年投产新世代车型

  宝马集团首次披露了其新世代车型的产品规划。按照规划,将从2025年下半年开始投产其新世代车型。在随后的24个月内,至少6款新世代车型将实现量产,包括一款运动型多功能车(SAV)和一款BMW 3系所在细分市场的纯电轿车。

  4. 新世代车型将采用新一代锂离子电芯,与中国头部动力电池企业合作密切

  电池方面,据介绍,新世代车型将采用新一代锂离子电芯。较目前电芯水平而言,该新一代锂离子电芯不仅成本将降低50%,而且将实现能量密度提升超20%、续航里程提升30%、充电速度提升30%。

  为实现上述目标,宝马集团已于2022年分别向宁德时代、亿纬锂能、远景动力等中国头部动力电池企业签订超过百亿欧元的电芯采购合同。

  新世代车型规划的推进意味着宝马电动化进程将步入第三阶段,其远期计划是,到2026年,纯电动车型年销量将占其全球销量的三分之一;到2030年之前,这一占比将进一步升至50%,预计届时其累计交付的纯电动车数量或将超过1000万辆。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