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劲新能源动力三元电池装机进入TOP10
发布时间:2023-03-16 13:48:11
关键词:动力电池

  厚积薄发,天劲新能源动力和储能市场正迎来新突破。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今年2月,天劲新能源动力三元电池装机量约为0.05GWh,在中国动力三元电池市场排名第10。同时,这一装机量在2月份中国市场总装机量排名中位列第12。

天劲新能源动力三元电池装机进入TOP10

  一直以来,天劲新能源都在新能源产业赛道深耕,铆劲发力。2022年开始,公司坚持汽车动力电池和工业储能产业战略并持续发力,加速产线全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提升,力争打造一个以全面“自动化、高效率、专业化”定位、具有国际先进设备和先进生产力、“四化合一”的全自动化智能制造产业模式。

  据电池中国了解,2022年,天劲新能源新增建设完成了5GWh全自动化智能制造客户专用产线。截至2022年年底,天劲新能源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达到6GWh;2023年第一季度总产能达到8GWh。

  受下游客户需求和订单增长,天劲新能源也正在加码优质动力和储能电池产能布局。

  去年5月,天劲新能源20GWh动力电池及配套产业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暨盈科资本和潜山市战略合作协议在安徽潜山签约。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0亿元,规划建设10GWh动力电池制造项目。

  去年7月,天劲新能源年产10GWh锂离子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项目在湖南娄底冷水江市签约。

  此外,天劲新能源还在佛山和四川等地进行产能投资,相关产能正陆续释放,其订单交付能力和效率得到不断提升。

  在客户开拓方面,今年3月,天劲新能源还与北京芯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拓展未来业务合作,以底盘分箱换电技术作为依托,推进动力电池标准化应用。

  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天劲新能源主要布局乘用车和物流车。目前已与奇瑞汽车、广汽、长安汽车、东风瑞驰、轻橙汽车等多家车企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公司换电业务也与东风俊风、奇瑞开瑞、大运等多家车企深度合作。值得一提的是,公司通过国标强检的2款分箱换电产品系统能量密度分别为180.1Wh/kg和203.2Wh/kg。

  在技术路线方面,除了现有材料体系,公司早在2018年初就开始布局固态电池、换电电池等技术研发,并与国际国内多家科研机构展开深度合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