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力锂能将在新疆叶城投建锂电材料项目
发布时间:2023-03-14 13:53:41
关键词:正极材料锂电池

  继今年3月初新疆月星总投资69亿元,在新疆拟建年产20万吨高性能锂电池负极材料项目之后,不到两周,又有正极材料项目将落户新疆。

天力锂能将在新疆叶城投建锂电材料项目

  日前,天力锂能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新疆叶城县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当地资源方在锂矿山、选厂、锂盐加工厂、锂电池材料等方面合作投资。天力锂能作为投资主体,在叶城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公司,投资范围主要为锂电池材料、储能、锂矿、锂盐产品。

  根据协议,天力锂能应按项目规划总投资60亿元在取得土地等指标3年内完成锂矿探采选、锂盐生产和锂电池材料生产投资任务,主要建设任务为:完成500万吨锂矿石采选项目,投资金额10亿元;3万吨锂盐生产项目,投资金额25亿元;10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投资金额25亿元。其中一期3万吨锂盐生产项目在签订正式合同1年内建设完成,其余项目将在3年内完成。

  据了解,上述相关项目建成达产后,其年总产值将达350亿元。按目前市场价格估算,锂矿采选及锂盐生产项目年产值200亿元;锂电池材料年产值150亿元。

  天力锂能表示,2022年受国际政治经济形势、宏观政策环境等因素影响、公司产品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价格波动较大,从而对公司的成本管理和销售定价造成一定影响。此次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通过完善公司在新能源上游产业链布局,提高股东回报,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

  官网资料显示,天力锂能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包括前驱体和成品三元材料等。目前公司拥有河南、安徽等多个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移动储能及电动工具等领域。

  据了解,目前天力锂能具备综合锂电材料产能30000吨/年(含在建),在小动力锂电池细分领域,三元材料出货量居行业首位,市场占有率超过40%。2022年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

  电池中国网注意到,天力锂能总部位于河南新乡,但不远万里到新疆建厂,大概是看中了那里的锂资源。安信证券研报显示,新疆的锂矿资源主要分布在西昆仑—喀喇昆仑(最大)、阿尔金(第二大)、阿尔泰山及东天山四大区域,资源量约2500万吨碳酸锂当量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新疆公共资源交易网公示信息显示,新疆若羌县瓦石峡南锂矿勘查区块挂牌出让,新疆志特新材料有限公司以60.88亿元竞得。此次瓦石峡南锂矿位于阿尔金锂多金属成矿带,初步推断资源量为800万吨碳酸锂当量以上;氧化锂含量为1.56%,品位高于国内平均水平。

  对于公司在新疆项目的具体情况,天力锂能证券部向电池中国表示,目前还只是框架协议,将根据市场变化和公司规划推进,相关信息以公告为准。未来该项目进展如何,电池中国将持续关注。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