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叫停刀片电池合作?比亚迪回应
发布时间:2023-03-14 13:46:00
关键词:锂电池

  据路透社报道,3月14日,韩国经济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今年早些时候,特斯拉和比亚迪的供应协议到期后,特斯拉并没有要求比亚迪为特斯拉Model 3标准版车型继续供应电池。

特斯拉叫停刀片电池合作?比亚迪回应

  韩国经济日报分析称,特斯拉与比亚迪合作停止的原因可能有三个:美国对电动汽车相关的补贴政策所致;比亚迪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地制造和出口电动车与特斯拉有直接竞争关系;比亚迪刀片电池可能出现问题。

  早在2021年8月,就有消息称,比亚迪将为特斯拉供应刀片电池。随后,进入2022年6月,比亚迪集团执行副总裁廉玉波在接受央视采访时提到,“比亚迪尊重特斯拉,与(特斯拉CEO)马斯克也是好朋友,马上也准备给特斯拉供电池。”

  2022年8月,有外媒报道,比亚迪的刀片电池已经出现在特斯拉德国柏林工厂,德产Model Y确认将搭载比亚迪刀片电池,并且,这一新型Model Y已经通过欧盟的型号认证。根据由荷兰交通部颁发的认证文件显示,新车认证名称为005型,将搭载比亚迪55度电池包,续航里程为440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在德国勃兰登堡州生产电池的计划也被暂时搁置。今年2月,德国勃兰登堡经济部表示,特斯拉汽车公司暂停了在德国勃兰登堡生产完整电池的计划,转而将部分生产步骤放在税惠更多的美国。

  此前,特斯拉计划在德国工厂建设年产50GWh动力电池产能。但随着美国《通胀削减法案》的推出,美国向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在美国本土采购电池的税惠和消费折扣,特斯拉因此改变了原先部分计划。

  《通胀削减法案》政策的出现是否也会影响特斯拉在德国生产电动汽车,以及对比亚迪电池采购订单的变化尚无法证实。

  不过,针对“特斯拉停止与比亚迪电池合作”的传言,比亚迪方面回应媒体称,“不实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不过,比亚迪并未就相关信息进一步作出说明。马斯克则回应,和比亚迪的关系是积极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