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威动力盐城基地二期产线量产,上海车展还有“黑科技”亮相
发布时间:2023-04-06 14:08:24

作为捷威动力可复制的精益化智能标杆工厂,日前,捷威动力盐城基地二期4GWh产线正式量产。据电池中国了解,捷威动力盐城基地分两期建设。一期产线产能为2.5GWh,随着二期4GWh量产,捷威动力盐城基地已形成6.5GWh的总产能。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二期产线量产,上海车展还有“黑科技”亮相

2022年8月,捷威动力战略性地提出“捷战25000”战略,即“2025年实现100GWh动力电池生产能力,并实现所交付产品0缺陷”。根据捷威动力的战略计划,到2025年,仍然会有长兴及其他新增基地陆续落地投产,届时,将有助于捷威动力更快更好地满足国内及国际客户的需求,并极大提高企业的综合竞争力。

据捷威动力相关负责人介绍,盐城基地二期在匀浆、涂布、模切、叠片、封装焊接等工序导入了多项先进工艺和技术,达到了精准管控、高度集成、快速换型、自动流转,做到更快的交付、更高的产能、更低的投入、更优的质量。

具体来看,捷威动力盐城基地二期通过工程优化和IE深度参与,合理平衡产线布局和产能规模,厂房利用率增加60%,并且在新工艺的导入上做到三点创新:

一是通过高效匀浆、接触式真空烘烤、可变压力化成无约束分容等先进工艺,单电芯制作周期相比一期缩短7天;

二是在满足工艺指标质量要求的基础上,宽幅高速折返涂布/激光模切机/切叠一体机的先进工艺应用,产线总体投资相比一期投资降低40%;

三是极限换型时间小于等于2小时,产线调试周期缩短至45天,达到通线状态且PV交付达成。

成立于2009年的捷威动力,一直以来坚持自主研发,不仅完全掌握产品核心技术,而且拥有全面的知识产权布局,在材料开发、关键设备、产品设计、创新工艺等方面均有核心专利。

捷威动力涉及新能源动力与储能两大业务板块,具备完整的电芯、模组、PACK产品正向开发及大规模生产制造能力,产品应用涵盖BEV、PHEV、HEV全市场领域。其产品涵盖软包和方形两大主流技术路线,能量型和功率型产品均有稳定的市场应用。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二期产线量产,上海车展还有“黑科技”亮相

三元软包方面,标准尺寸355及590产品,标准化程度高且性能均衡,同时具备较强的通用性,市场应用广泛;定制化产品,单体性能优异,模组成组效率高,系统安全性能可靠。

方形铁锂方面,大尺寸、多规格,电芯容量涵盖75Ah~320Ah,已获得良好的市场验证与客户反馈,电芯能量密度可达330Wh/kg的下一代产品正在快速开发中。未来捷威将继续保持三元软包的领先地位,并迅速扩大方形磷酸铁锂的产品占比。

起步不晚,包袱不重,在继续保持深厚技术历史积淀的基础上,捷威动力也在布局新的产品线,并在国内外客户的开拓上大步迈进。

截至目前,捷威动力共有国内外量产及定点头部客户十余家,与多家知名整车企业形成了良好的配套关系。客户结构涵盖自主、新势力的头部企业,同时已获得一家欧系豪华品牌定点,日系头部客户即将量产,韩系客户已经量产供货。客户稳定性高,第一大客户稳定合作近10年,主要客户量产供货达到3年以上。捷威动力依靠强大的产品力,去不断赋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捷威动力市场装机和客户阵营不断丰富。同时,面对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的快速发展和变局,捷威动力也在不断探索在产业中扮演的角色以及长远的发展规划。如何将战略落地,捷威动力正从产品、科创、制造、产能等四个维度来推动:

产品方面,捷威动力在保持软包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并推出方形系列产品,给客户更多元的选择;

科创方面,捷威动力积极在电芯体系、产品结构等方面不断创新,在磷酸锰铁锂电池、钠离子电池、半固态电池等产品方面的研究方面逐步向前推进,不断迭代生产技术和工艺技术;

制造方面,捷威动力会在量产项目上,优化效率、合格率、交付速度等问题,以高科技行业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的定位标准严格要求;

产能方面,捷威动力正在加快产能扩充步伐,满产增益、创新加码。从回报、效能、升级、扩展四维创新,做到更快的交付、更高的产能、更低的投入、更优的质量,致力于打造新能源行业一流的车规级电池制造基地。

需特别注意的是,其盐城基地二期4GWh产线量产仪式以“匠芯智造 全栈精益”为主题,其背后是精益运营已成为捷威动力具有特色的行业标签。据了解,捷威动力的精益DNA在传承行业特色的基础上,对管理工具和方法进行了创新和开拓,为向客户交付更具竞争力的电池产品,捷威动力向每个基地导入JEVE精益体系,对标头部,自我挑战,以全员参与改善和人才培养为基准面,从研发、制造、供应链、营销等方面展开行动,全面提升捷威动力运营竞争力。

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高歌猛进,动力电池也开始走向TWh时代。当产品驱动增长越来越表现为需求驱动,也往往意味着市场上可能诞生结构性新机会。捷威动力产业布局快速拓展,其盐城基地二期4GWh产线的量产,是其“捷战25000”战略加速落地的重要一步,也标志着捷威动力优质产能的不断释放,未来也将持续为市场及客户输出优质产能。

2023上海车展即将在4月中旬启幕,捷威动力将携“全新系统解决方案——海绵系统”等充满创新性的产品和技术重磅亮相,敬请期待!

捷威动力盐城基地二期产线量产,上海车展还有“黑科技”亮相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