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储能!湖南德赛20GWh储能电池一期项目投产
发布时间:2023-05-23 14:07:41
关键词:锂电池

  作为有着40年电池领域技术研发和应用经验的“老兵”,德赛电池正式进军储能这一新兴万亿赛道。

  5月19日,湖南德赛电池有限公司(简称“湖南德赛电池”)在长沙举行年产20GWh储能电芯项目一期量产投产仪式。同期,德赛电池发布50160118系列和71173207系列两款储能市场专用磷酸铁锂电池新品,瞄准户用储能和工商业储能市场。

进军储能!湖南德赛20GWh储能电池一期项目投产

  据电池中国了解,湖南德赛电池是深圳市德赛电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是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在新能源产业布局的重要企业之一,公司成立于2022年3月,是一家集先进储能电芯研发、设计、制造、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作为广东德赛集团在储能赛道布局的重要一环,湖南德赛储能电芯项目拟投资75亿元,计划建设年产20GWh储能电芯项目,目前一期磷酸铁锂储能电芯项目已经建成,新项目采用了最新的自动化设备和智能软件工厂设计,自动化率高达99%,是全球最先进的电池自动化生产线之一。在环境、毛刺、异物等管控方面均高于传统锂电池制造水平,确保了储能电芯产品的高安全、高性能和高一致性。

  在投产仪式上,湖南德赛电池发布了两款储能电芯:50160118系列和71173207系列磷酸铁锂电池新品。

  其中,50160118系列电池容量为100 Ah,循环次数可达6000次,主要应用于户用储能等领域;71173207系列电池容量为280Ah,循环次数可达10000次,主要应用于工商业储能等领域;

  据湖南德赛电池介绍,为满足储能市场应用需求,公司依托集团在电池领域多年的技术积淀,结合储能多元化应用场景需求,建立了涵盖材料创新、工艺创新、结构创新和产品创新的四大体系,对电池新型材料、新型结构进行全面研究和覆盖。

  以安全为例,湖南德赛电池280Ah和100Ah两款产品应用了公司自主研发的安全阻燃技术、安全阻断技术、预锂/补锂技术,产品已通过GB/T32676 、UL1973/UL9540A 、IEC 62619、UN 38.3和ROHS等各项认证,产品具有高安全、长循环和高能效优势。

  与此同时,湖南德赛电池还布局了下一代储能专用电芯——300Ah磷酸铁锂储能电芯。

  在材料体系上,除了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芯,湖南德赛电池还正在进行80Ah钠离子电池的研发,完成对钠离子储能电池的布局,满足更多储能应用场景需求。

  广东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姜捷表示,湖南德赛电池是德赛集团拓展主航道的生力军,也是德赛集团“百亿投资工程”的重要战略布局,“德赛集团将更加坚定地投资未来,重点加大在储能电芯项目上的投资布局,构建新赛道,创造新增量,为我国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泽深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湖南德赛电池与上下游企业密切加强合作,共同推动技术提升和产业进步,为全球低碳生活提供“中国力量”,一同创造储能电池产业链的美好未来。

  作为能源结构转型的关键承载,储能电池市场的万亿风口正呼啸而来,湖南德赛电池储能电芯项目一期的量产投产,标志着德赛“芯”正式走向储能市场。

  在活动现场,湖南德赛电池与8家合作伙伴进行了项目签约,构筑了公司储能生态链,目标是向市场提供可靠、安全、稳定、有竞争力的专业储能电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