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电池中大型储能项目再下一城
发布时间:2023-06-05 15:15:33
关键词:动力电池

  据宜春市发展改革委消息,近日,远东电池母公司——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远东股份 股票代码:600869),与华电江西发电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三家公司联合,计划在宜春市开展“源网荷储”综合能源试点项目。

远东电池中大型储能项目再下一城

  电池中国了解到,该试点项目的建设旨在开创构建以零碳能源为基础的“低碳新工业”创新体系,为推动宜春锂电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2022年,受海外能源危机影响,全球户储市场大爆发,作为深耕储能领域的电池企业,远东电池2022年全球户储业务“风生水起”,订单大幅增长。

  依托自身优势,前瞻预判大储市场发展趋势和潜力,远东电池开始大规模布局中大型储能项目。2022年10月,远东电池母公司远东股份披露,拟募资38亿元,其中15亿元拟用于储能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总投资为20.15亿元,建设地点位于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将形成户用储能2.5GWh、发电侧储能2.5GWh产能。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18个月。

远东电池中大型储能项目再下一城

  针对工商业、电网侧储能应用场景特性和需求,远东电池重点发力布局305Ah的大容量、高安全、长寿命、全生命周期低成本磷酸铁锂储能专用电芯。

  在工商业储能领域,远东电池推出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PowerPlant系列一体化多功能高效工商业储能系统,具备安全可靠、高效便利、多功能三大特点。此系统搭载LFP方形电芯,配置集成空调、消防、EMS、BAT、BMS、PCS、MPPT、STS等模块,可保证电池良好运行并实现全场景友好型投放环境;灵活匹配工商业园区、数据中心、光储充电站等各类工商业场景,满足工商业用户对光伏配套、削峰填谷、电力扩容、应急备电、并网收益等功能的应用需求。

  在大型储能领域,远东电池推出PowerBase系列集装箱式储能系统,产品具备液冷及风冷双方案,该系列产品具备高集成、高可靠、高安全、高智能、模块化设计、低成本六大优势,可应用于电网调峰/调频、共享储能电站、集中式光伏电站、工商业储能等场景,配备交流侧转化模块实现一站式储能系统化解决方案。

  基于多年技术、产品和市场积累,远东电池在储能领域已建立了包括便携式移动电源产品、户用储能产品、工商业储能产品、大型储能系统产品等的多元化产品矩阵。此次远东电池母公司远东股份联手华电江西发电有限公司、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在宜春落地“源网荷储”综合能源项目,表明远东电池工商业、大储系统解决方案深获头部企业的认可,同时也将进一步夯实其在中大型储能领域的竞争力,助力其储能业务再上新台阶。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