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签订3000吨碳酸锂提锂装置合同
发布时间:2023-06-16 14:33:25
关键词:锂电池

  6月15日,蓝晓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HANACOLLAS.A.(以下简称“HANACOLLA”)签订《3000吨电池级碳酸锂提锂装置销售合同》,合同金额为2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79亿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营业收入总额的9.32%。

蓝晓科技签订3000吨碳酸锂提锂装置合同

  根据合同约定,蓝晓科技负责将盐湖提锂装置交付至HANACOLLA指定的中国境内地点,并负责指导设备安装。HANACOLLA负责将设备从中国境内运送至项目现场并安装,负责完成项目相关的许可和批准,负责完成土建、卤水及水电气汽供给等配套措施。

  据了解,HANACOLLA主营业务为从盐湖卤水中勘探、开发和提取锂资源,由 Hananta SA 和 Strike Resources Ltd 合资成立,蓝晓科技在阿根廷萨尔塔省拥有Arizaro项目,是该公司在阿根廷盐湖第一个吸附法直接提锂(DLE)整套工业化生产线项目。

  蓝晓科技表示,该项目的如期建成投产,将丰富公司DLE技术在青海、西藏、阿根廷等地不同特征卤水的应用和产业化经验,形成南美“锂三角”的示范项目。该项目将有利于开拓公司盐湖提锂技术的国际市场,巩固公司在盐湖提锂领域的市场地位,促进公司金属资源业务板块发展。

  截至目前,蓝晓科技总计签订产业规模项目10 个,累积碳酸锂/氢氧化锂产能7.8万吨,合同总额约26亿元。其中,已完成并投运代表项目包括:藏格锂业、锦泰锂业 I/II期、五矿盐湖I/II期改造、国能矿业、金海锂业、国投罗钾等。中试项目累计约90个,其中包括:盐湖股份沉锂母液回收、比亚迪600吨碳酸锂中试和配套除硼、五矿盐湖 ED 浓水深度除镁、班戈错氯化锂中试、紫金拉过错氯化锂中试等。

  此外,蓝晓科技还与国内外规模较大的矿企签订战略协议或备忘录,代表客户包括:亿纬锂能、盛新锂能、天铁股份、智慧农业、PNN、Anson等。

  蓝晓科技表示,公司多维度布局涉锂产业链,打造提锂“技术极”,不仅不断革新卤水提锂技术,而且不断提高吸附技术在矿石锂精制、锂电池回收、伴生矿等领域的应用水平,标志性客户涵盖赣锋锂业、邦普循环、华友钴业、融捷股份、中伟股份等行业知名企业。

  根据财报,2022 年蓝晓科技实现营业收入 19.2 亿元,同比增长 60.7%;其中,盐湖提锂大项目收入 2.81 亿元,占比 14.6%,相对 2021 年增长 151%。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