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入职”超威集团,高性能新材料研发有望提速
发布时间:2023-06-09 14:55:00
关键词:锂电池

  “有了安德烈·海姆教授的助力,将加快我们在石墨烯电池领域升级迭代的步伐。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想让电动车(用)石墨烯电池与车同寿,还想把它拓展到对铅碳储能的替代上,未来将有可能把石墨烯电池大规模地应用到储能系统中。”

  日前,诺贝尔奖获得者、被誉为“石墨烯之父”的安德烈·海姆教授来到超威集团,正式开启双方的合作之旅,超威集团研究院院长刘孝伟信心十足地表示。

诺奖得主“入职”超威集团,高性能新材料研发有望提速

  电池中国获悉,安德烈·海姆教授近日来到位于浙江长兴新能源小镇的超威集团,聚焦石墨烯在电池领域的应用,展开双方拟定的相关技术研发合作项目工作。

  安德烈·海姆教授1958年出生于俄罗斯,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科学家。因为对石墨烯材料的发现以及卓越研究,安德烈·海姆教授于2010年与康斯坦丁· 诺沃肖洛夫共同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被誉为为“石墨烯之父”。2017年,安德烈·海姆教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一到超威,安德烈·海姆教授就深入超威集团科技中心,与超威相关负责人及其石墨烯电池项目团队骨干等进行深入交流。他详细询问了超威在石墨烯领域的研究进展、下一步方向等,并有针对性地给出了指导意见。“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有企业真正研究石墨烯应用的技术机理和特性。在石墨烯应用领域这样的科学方法很少见,我感到很惊喜。”安德烈·海姆教授在听完相关项目研发情况后不由感慨道。

诺奖得主“入职”超威集团,高性能新材料研发有望提速

  交流过程中,安德烈·海姆教授还表示,超威在石墨烯领域研究深入、规划清晰,已经有了很多的应用成果,他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

  据悉,就在此前一日,“全球用超威,万人冲第一”超威集团2023年万人品牌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盛大举行,安德烈·海姆教授和刘孝伟现场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

  根据约定,双方将针对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展开联合攻关。安德烈·海姆教授在会议现场就兴奋地表示:“超威经过长期的研究和创新,成功制造出高性能石墨烯电池。现在,超威在石墨烯技术领域取得了独一无二的成绩,处于行业领先地位。我坚信,超威在石墨烯电池上的进步将从一个高峰走向另一个高峰,将开启石墨烯电池新纪元。”

  资料显示,作为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誉为可以彻底改变21世纪的“新材料之王”。超威集团是国内最早开展石墨烯技术研究的企业之一,2013年超威就开始在石墨烯领域进行了相关的研发布局,2016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其第一代石墨烯科技产品。截至目前,超威石墨烯电池产品已研发升级至第五代。

  也正是基于超威此前在石墨烯领域的有力探索,才有了与安德烈·海姆教授的“强强联手”。在安德烈·海姆教授尖端智慧的硬核加持下,据悉,双方的合作还将进一步推动石墨烯复合材料方面的研发,例如石墨烯铅、石墨烯铝、石墨烯铜的复合材料等。通过将石墨烯新材料与新能源材料融合,以期研发出更高性能的新材料,令业界充满期待。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