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源股份拟定增18.86亿元投建碳酸锂等项目
发布时间:2023-06-12 13:51:06
关键词:锂电池

  6月11日,芳源股份发布2023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预案,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投资者,发行股票的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86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及废旧磷酸铁锂电池综合利用项目(一期)、补充流动资金。

芳源股份拟定增18.86亿元投建碳酸锂等项目

  芳源股份表示,该项目是公司顺应正极材料产业发展趋势、响应下游客户对产品需求做出的重要布局,有利于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本项目建成达产后,公司将切入磷酸铁锂正极材料前驱体市场,形成与现有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产品的协同发展,同时能够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矩阵,提高公司在新能源领域的行业地位。

  据电池中国了解,芳源股份是国内主要的锂电池NCA正极材料前驱体生产商之一,以有色金属资源综合利用为基础,以现代分离技术和功能材料制备技术为核心,已建立起从三元废料等镍钴原料到三元正极材料前驱体和镍电池正极材料的完整产业链。

  近年来,为满足日趋增长的市场需求,缓解产能瓶颈、提升产品供给能力,芳源股份积极扩张三元前驱体产能,积极推进“年产5万吨高端三元锂电前驱体(NCA、NCM)和1万吨电池氢氧化锂”募投项目建设,在三元前驱体及锂电池综合利用等领域的布局不断完善。

  “公司基于在废旧资源回收综合利用以及废旧三元锂电池循环利用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和***,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人才储备以及市场开拓,已初步形成磷酸铁锂电池领域的业务基础。”芳源股份表示,公司已经与国内某新能源头部汽车厂商就电池级碳酸锂生产加工事项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芳源拟为其生产电池级碳酸锂产品,这将进一步完善其在新能源材料领域的业务版图。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 1-4 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 91GWh,累计同比增长41%。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累计装车量62GWh,占总装车量的68.2%,累计同比增长60.2%。2021 年以来,磷酸铁锂电池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增长强劲。

  值得注意的是,芳源股份还于今年5月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拟投资磷酸铁锂电池回收及正极材料生产项目的议案》。公司计划投资不超过2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建设年报废30万吨磷酸铁锂电池回收、年产8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以扩大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市场规模,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