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副署长Mr. Lukas Huber等一行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发布时间:2023-08-17 14:57: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电池中国网 北京讯】当前,在全球汽车电动化、能源清洁化大趋势下,中国锂电产业链企业全球化布局提速,产业链企业加速登陆国际资本市场。

  作为欧洲最大的证券交易所之一,瑞交所基于瑞士完善的资本市场平台、监管要求和瑞士优异的投资环境,已成为中国锂电产业链企业海外上市的首选之地。自2022年以来,包括国轩高科、欣旺达、杉杉股份、科达制造、先导智能、杭可科技、华友钴业、盛新锂能、格林美、天赐材料、星源材质等锂电产业链企业已经或即将登陆瑞交所。

瑞士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副署长Mr. Lukas Huber等一行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

  8月15日,瑞士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副署长Mr. Lukas Huber、中国区总监林霞萍、中国区首席代表高建平,以及瑞士沙夫豪森州经济促进和区域开发署市场代表胡亚琳等一行到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斐、战略发展中心主任杨艳、战略发展中心首席战略官齐宝湘等,围绕瑞士商务环境、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产业投融资、欧洲储能市场、锂电前沿技术交流、行业活动等展开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

  座谈中,Mr. Lukas Huber详细介绍了瑞士大苏黎世区经济促进署的主要工作职责、在促进瑞士同中国产业投资合作方面的举措,以及瑞士的投资环境等。据介绍,瑞士大苏黎世地区经济促进署是瑞士大苏黎世地区非盈利性的官方投资促进机构,负责瑞士德语区和意大利语区9个州,以及苏黎世市、温特图尔市的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

  据Mr. Lukas Huber介绍,作为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瑞士的GDP在全球排名第20位,经济活力强,科研能力在全球处于领先水平,在金融、生命科学、医药等领域有着全球领先的产业优势,尤其是与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储能电池等相关的先进制造、材料科学领域有着丰富的国际化科研人才,与中国企业有着广阔的合作、交流机会。

  Mr. Lukas Huber表示,瑞士同中国政府关系友好,同时作为中立国,地缘环境优越,政治风险较小,拥有友好、稳定和可靠的商业环境。同时该国在税收、国际化合作交流方面相较欧洲其它国家均有优势,不少国际领先的跨国公司都将总部或研发中心选址在瑞士。

  张雨秘书长介绍了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的发展历程、分会的主要工作方向和目标愿景,以及当前我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情况、技术创新进展等。张雨指出,中国在锂电产业上有着技术、供应链和服务优势,多家锂电头部企业已经与国际知名车企达成深度合作,在汽车电动化转型趋势下,中国企业积极出海,以资本出海为例,多家企业首选瑞士,且主要集中在新能源电池等领域,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合作机会。

  张雨表示,瑞士在材料科学、先进制造等领域享有盛名,有众多全球领先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所,中国电池产业链企业国际化迫切需要国际化的人才和团队,希望双方在相关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全球新能源汽车、储能产业发展。

  座谈中,张雨还简要介绍了动力电池应用分会2024年全球锂电产业海外活动规划,以及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办的第八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她表示,双方未来可以更多活动为契机,推动中瑞新能源产业多方位交流与合作。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