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墨商务合作恳谈会”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举办
发布时间:2023-09-06 14:11:00

  【电池中国网 9月5日 北京讯】中墨聚首谋合作,畅谈共叙发展情。

“中墨商务合作恳谈会”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举办

图为参加恳谈会代表合影

  9月5日,墨西哥索诺拉州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主席Francisco Acu?a、墨西哥驻华大使馆政务专员Sergio Kwiatek等一行,专程到访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分会秘书长张雨、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斐、分会战略发展中心主任杨艳,以及中国新能源产业企业代表,就中墨未来在新能源领域展开投资、合作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参会企业包括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捷威动力工业有限公司、鸿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

“中墨商务合作恳谈会”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处举办

图为恳谈会现场

  座谈中,Francisco Acu?a表示,中国是墨西哥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汽车是墨西哥的支柱产业,而中国在可再生能源发展上走在世界前列,尤其是新能源汽车、储能及电池领域,墨方高度重视且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新能源产业等方面的合作,欢迎中国企业到墨西哥投资建厂。

  Francisco Acu?a简要介绍了索诺拉州电动汽车产业生态系统、可持续能源发展计划等,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墨西哥联邦政府及索诺拉州政府在促进墨西哥同中国产业投资合作方面的举措、墨西哥的投资环境等。他指出,税收政策方面,墨西哥联邦政府会根据对企业的评估给予3-6年的投资免税政策,且州政府会再次酌情给予最高10年的工薪税免税优惠。地理位置方面,墨西哥区位优势明显,位于美洲中部,并拥有众多港口、铁路、公路线路,产品出口能够辐射美国、南美及欧洲市场。此外,墨西哥在矿产资源方面同样拥有优势,比如电动汽车将用到的铜、锰、锂、稀土、石墨等材料都可实现就地取材。与此同时,Francisco Acu?a希望中墨双方保持和发展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实现新能源产业链的优势互补,互惠共赢。

  捷威动力国际业务部大客户经理刘昊在座谈中介绍称,捷威动力目前拥有天津、盐城、嘉兴、长兴四大生产基地,近年来在技术、产能、客户、装机上多维发力,并着力施行“动力+储能”双轮驱动战略。与此同时,作为复星集团子公司,捷威动力期待能到墨西哥等海外市场开展相关产业投资业务。

  刘昊还就中国产业链企业到墨西哥投资建厂,产品在北美等市场政策影响与墨方进行了交流。

  Sergio Kwiatek表示,本月中下旬墨西哥索诺拉州州长将到访中国,届时可进一步商谈相关事宜。

  鸿合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董小舟介绍了鸿合新能源在储能领域的布局和优势,希望能在储能设备领域同海外市场有合作机会。

  力神电池海外销售总顾问徐东旭,市场营销中心储能产品营销部、海外销售经理郝敏,就企业关心的墨西哥安全问题、劳动力成本,及中国企业在墨西哥生产的产品是否能顺利进入到南美、欧洲市场等问题,与墨方展开深入交流。Francisco Acu?a表示,外国企业在墨西哥投资建厂首先安全是有保障的,员工工资水平大致与中国国内相当,且当地的工会与政府关系较好,基本没有罢工的情况出现。至于产品出口方面,墨方政府将尽最大努力保障企业利益。

  座谈交流会由刘斐主持。刘斐表示,墨西哥光照资源较好,中国企业或可就储能产业方面与墨方开展相关合作。

  分会秘书长张雨表示,中国在新能源产业上有着技术、供应链和服务优势,墨西哥汽车产业发达,在汽车电动化转型趋势下,双方可依托各自优势,推动中墨新能源产业开展多方位交流与合作。未来,动力电池应用分会将一如既往秉持“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的宗旨,充分发挥行业协会“桥梁与纽带”的作用,积极推动中外产业交流、合作与发展,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作出积极努力。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