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猎大储能时代,欣旺达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
发布时间:2023-09-18 14:05:00

  全球储能市场正在加速爆发。行业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达122GWh,同比增长177%。根据InfoLink 全球锂电池供应链数据库,2023年上半年全球储能电芯出货规模就已达91.6GWh;预计全年将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比肩动力电池市场的万亿级储能大赛道才刚刚开始。近几年是储能市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谁的技术领先,谁的创新能力强,产品能解决行业痛点、满足客户需求,就能在未来的市场占有一席之地。有机构预测,到2025年全球储能锂电池出货量有望达560GWh,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0%。

01

大容量5MWh液冷储能系统

  依托于母公司欣旺达集团26年深耕锂电池的领先优势,欣旺达能源科技多年来立足产业,深入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及智慧能源领域布局,持续打造储能技术实力“天花板”。继一周前全球首发新一代NoahX 2.0大容量液冷储能系统后,欣旺达能源科技再推重磅产品。

  9月17日,欣旺达能源科技联合枣庄市能源局、山东省新能源产业协会举办了以“深化新型储能发展,共创绿色能源未来”为主题的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大会,并同期发布欣旺达标准20尺5MWh NoahX 2.0液冷储能系统,该产品系统能量由原来的3.44MWh提升至5MWh,在大容量方面跑出“新高度”。

  据发布的公开资料,欣旺达能源科技的新一代314Ah储能专用电芯,具有高容量、高安全、高效率、长寿命、高收益的优势。高容量:能量密度提升12.5%,系统能量密度提升35%;高安全,自主专利高安全电解液和双绝缘设计;高效率,综合能效大于95%,全生命周期充电成本减少5%;长寿命,12000Cycles长循环,最高可提供20年质保;高收益,电芯成本下降7%,系统收益率提升10%。

  · 更大容量,系统能量提升35%

  近年来,储能行业发展强劲,技术迭代非常迅速。储能电芯容量从100Ah发展到314Ah,能量密度和循环寿命不断提升;储能系统容量从40尺不到2.5MWh,发展到目前标准20尺5MWh,系统能量提升200%。

围猎大储能时代,欣旺达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

  据欣旺达能源科技负责人介绍,欣旺达5MWh液冷储能系统沿用4.17MWh储能大容量314Ah电芯,在保持12000次循环寿命和长达20年电池寿命优势的同时,与目前主流20尺3.72MWh的储能系统相比,系统能量提升35%,相比传统的40尺风冷产品提升69%。

  不仅如此,以常规项目容量100MW计算初始投资成本,大容量标准20尺5MWh液冷储能系统与主流3.72MWh产品相比,占地面积节省43%,成本节省26%,大幅度降低储能系统首次购置成本,降本作用凸显。

围猎大储能时代,欣旺达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

  · 从子部件到整系统多重安全设计

  欣旺达5MWh液冷储能系统的314Ah LFP储能专用电芯采用全生命周期安全边界设计,EOL和BOL电芯升至200℃均无热失控。

围猎大储能时代,欣旺达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

  据介绍,在系统层面,该系统采用了PACK级消防和PACK级监控+定向排爆设计,避免热失控扩散和爆炸;全生命周期内短路监测+提前预警,实现主动安全;可燃气体排放+泄爆设计,符合NFPA68、NFPA69标准,避免燃爆;系统分舱设计,做到水电分离,保障消防监控正常运行。

围猎大储能时代,欣旺达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

  “从子部件到整个系统,欣旺达5MWh液冷储能系统经过多重安全设计,极大提高储能安全性能。”欣旺达能源科技负责人表示。

  · 高效液冷,实现极简运维和经济高效

  高效率是电化学储能技术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从技术演进来看,储能系统由传统的自然冷却,到主动风冷的技术,目前已经发展到高效的液冷技术方案。电池系统的热一致性、集成度和系统效率都大幅度提高。

  据介绍,欣旺达5MWh液冷储能系统采用高效智能液冷温控系统,使得系统层级温差小于5℃,系统温度一致性显著提升,温升明显降低,提升系统循环寿命10%,降低辅助功耗20%。配合智能管理、智能投切、智能保护等功能,实现系统的极简运维和经济高效。

围猎大储能时代,欣旺达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

02

全产业链一体化储能解决方案

  欣旺达能源科技自成立以来,用匠心精神为行业打造多款标杆储能产品,应用于电力储能、工商业储能、家庭储能、网络能源及智慧能源五大领域。公司从电芯、PACK、BMS、EMS到系统,提供全产业链一体化储能解决方案,可满足多场景应用,目前已积累了上百种解决方案和应用案例。

围猎大储能时代,欣旺达发布5MWh液冷储能系统

  作为全球领先的储能解决方案提供商,欣旺达能源科技先后将电芯容量从100Ah升级到280Ah再到314Ah,又先后开发了NoahX1.0和NoahX2.0液冷储能系统,实现20尺单舱电量从3.354MWh到4.17MWh 再到5.015MWh的提升,突破了兼具更长寿命、更高容量、更高安全、更具智慧管理等过去一直难以兼容的技术难题。

  在全球”双碳“目标下,欣旺达能源科技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的储能解决方案,用创新驱动新能源世界进步。此次,欣旺达标准20尺4MWh和5MWh大容量液冷储能系统全球齐发,成为海内外关注的焦点。据悉,该系统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批量出货。

  截至目前,欣旺达能源科技储能系统累计装机量达8.86GWh,两大生产基地产能规划达20GWh以上。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