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碳酸锂项目将实施
发布时间:2023-10-18 14:36:29
关键词:锂电池

  10月17日,大中矿业公告,其全资子公司湖南大中赫拟实施一期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预计建设投资为13.04亿元。

又一碳酸锂项目将实施

  电池中国注意到,大中矿业是跨行而来。此前该公司所在行业为黑色金属采选行业,主要从事铁矿石采选、铁精粉和球团的生产销售,以及机制砂石的加工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球团、机制砂石等。

  大中矿业表示,铁矿石属于周期性行业,公司在国家推行“实施双碳政策,推动绿色发展”的背景下,选择进军锂矿新能源行业,以对冲铁矿行业的周期风险,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据了解,去年10月,大中矿业与湖南临武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约定公司及下游企业共同投资160亿元,拟建设4万吨/年碳酸锂采选冶及配套下游正极材料、锂电池等项目,由此正式进军锂矿新能源行业。

  同年11月,大中矿业携手国城控股、上海锦源晟、景成投资与内蒙古赤峰市人民政府、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人民政府,就锂矿等资源开发、新能源产业开发,共同投资建设锂电“低碳”产业园,计划总投资约200亿元。

  2023年4月,湖南大中赫通过公开拍卖取得郴州市城泰矿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的80%股权,并进而控制临武县鸡脚山矿区含锂多金属矿产资源,为大中矿业临武锂电采选、碳酸锂加工项目的建设,提供了资源基础。

  大中矿业表示,公司以自有矿山资源为基础,建设碳酸锂项目,成本优势明显,未来可形成重要的利润增长点以提高公司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竞争力。碳酸锂作为湖南大中赫的核心业务,是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和重点投资领域。

  生意社数据显示,10月17日,电池级碳酸锂均价17.7万元/吨。2021年年初,电池级碳酸锂的价格仅为每吨5万元左右;到2022年11月,碳酸锂最高价格曾飙升至约60万元/吨。短短一年多时间,价格暴涨超过1000%。但如今碳酸锂的身价,已经较高点跌去超60%。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