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源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18 09:28:40
关键词:锂电池

电源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

  12月15日,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暨“经济新形势下中国电池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在福建厦门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协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2024年工作计划、协会2023年财务工作报告、分会财务管理办法(2023版)、关于聘任名誉负责人的议案,以及协会捐赠项目提案。会上,还就CIBF举办频次变更情况进行了通报。

电源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泽深作协会工作报告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秘书长王泽深代表协会理事会作“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计划”报告。王泽深表示,2023年新能源转型趋势不可阻挡,汽车电动化、新型电力系统的大规模建设带动锂电池出货继续增长。动力电池应用分会数据显示,尽管行业增速有所下滑,但今年1-10月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仍达到创新高的728万辆,同比增长37.8%,新车渗透率达到30.4%,预计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突破900万辆;今年1-10月,中国市场动力电池装机量约300GWh,已经接近去年全年水平。储能应用分会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上半年,全国已建成投运新型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超过17.33GW/35.8GWh;预计2023年国内新型储能市场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6-18GW左右。

  王泽深同时指出,锂电产业从野蛮生长回归理性,从缺产能、缺规模转变到讲品质、拼技术,技术、工艺的迭代不仅契合下游低成本、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等综合性能诉求,也是新周期下适应市场变化的出路,也深度考验着产业链供应链企业的求新求变能力。

  王泽深从党建工作、服务政府、服务行业、服务会员工作、加强协会建设、年检情况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协会2023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关于2024年协会工作计划,王泽深表示,2024年协会应认清所面临的国内外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找准工作定位,立足协会职能,凝聚发展共识,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好国家,当好民生需求扫描仪;服务好社会,当好社会和谐的粘接剂;服务好行业,当好行业发展助推器。

电源行业协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在厦门召开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业务总监刘彦龙通报CIBF举办频次变更情况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业务总监刘彦龙通报了CIBF由两年一届改为一年一届的决议。刘彦龙表示,经过会员单位和参展商的投票决议,CIBF自今年开始改为一年一届,其中深圳为固定举办城市,每隔一年一届;其他年份在国内不同城市巡展,2024年将在中国重庆举办,CIBF将继续发挥行业风向标作用,助力电池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理事长郑宏宇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24年协会秘书长要准确把握好新能源产业新形势新任务,以更高的站位做好协会各项工作,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

  一、强化协会平台优势,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建立完善的新能源市场信息分享机制,同时加强行业标准、技术规范认证体系的建设。

  二、释放协会智库优势,围绕新能源战略政策、经济技术研究等,紧贴产业热点、重点问题,不断推动政府发展规划制定及实施,强化行业标准制定,加快建立电池行业指数研究,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三、利用好协会的组织优势,不断提升会员单位满意度,抓实协会数字化转型,利用数字化手段加强协会政策宣传,开展各项会员服务工作,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会员服务体系,用实际行动切实增强会员单位的获得感、满意度。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经济新形势下中国电池行业的机遇与挑战”研讨会,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能源催化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动力电池与系统研究部部长陈忠伟,紫藤知识产权集团副总裁、诉争部负责人郑浩钦,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发展部主任孙立会,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八研究所肖成伟,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经济师、高级工程师梁锐,厦门大学教授杨勇,远景智能零碳产品首席科学家邱林,大东时代创始人罗焕塔等作专题报告分享。

  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相关领导,协会理事单位、会员单位代表,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秘书长张雨等分会负责人,以及产业届专家学者与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