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威第五代石墨烯电池:抗寒能力提升12%,容量提升20%!核心科技铸就强大技术代差!
发布时间:2024-01-08 14:20:00
关键词:石墨烯电池

近一个月以来,呼啸而至的冷空气导致全国大部分地区气温骤降,部分地区甚至迎来寒潮和暴雪。寒冷之下,电动两轮车车主在日常出行时遭遇动力变弱、续航变差、充电变慢等一系列问题,造成诸多不便,也成为车主越来越关注的核心指标。

作为两轮车用电池的龙头企业,超威集团研发的黑金5.0石墨烯电池等产品,全方位解决车主使用过程中的上述痛点。

电池中国了解到,石墨烯电池是一种新型的高性能电池,相较于目前多数电动车装配的传统铅酸电池,石墨烯电池具有能量密度高、充电速度快、续航里程长、使用寿命长等特点,这主要因为石墨烯材料具有极高的导电性和导热性等特性。

电动两轮车用电池材料“升阶”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从电池能量密度看,受材料特性影响,石墨烯电池的能量密度要明显高于传统的铅酸电池,这意味着在同样的体积或重量下,石墨烯电池能够提供更多的电能,使电动车具有更长的续航里程;从充电效率看,石墨烯更好的导电性,使充电速度更快;从电池循环寿命看,数据显示,石墨烯材料的加入让传统铅酸电池的循环次数取得较大突破,目前石墨烯电池循环寿命最高超1000次。

在此背景下,石墨烯材料成为行业重点关注的领域,头部电池企业纷纷加速石墨烯材料的研发和应用进程。

实际上,超威集团持续加大在石墨烯电池赛道的业务布局,并不是“临阵磨枪”之举。有着25年发展历史的超威集团,在电动两轮车应用领域底蕴颇深,近年来在引领石墨烯电池技术应用的过程中,更多的是一种“轻车熟路”式的水到渠成。

据悉,作为电池行业最早入局石墨烯技术的企业,目前,超威集团累计获得石墨烯电池技术在铅酸电池领域应用的相关技术专利已达39项,其中,由超威研发的“一种铅酸电池用石墨烯复合碳及其制备方法”更是获得了中国专利优秀奖。

此外,被誉为“石墨烯之父”的安德烈?海姆教授与超威集团已正式开启合作之旅。超威集团研究院院长刘孝伟2023年早些时候曾表示,“有了安德烈?海姆教授的助力,将加快我们在石墨烯电池领域升级迭代的步伐。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想让电动车(用)石墨烯电池与车同寿,还想把它拓展到对铅碳储能的替代上,未来将有可能把石墨烯电池大规模地应用到储能系统中。”

多年技术、产品、应用的积累,促成了超威石墨烯电池目前在电动两轮车领域的应用已处于领先位置,超威也已将其在电动两轮车、储能领域的布局,进一步提升为企业今后的重要战略部署,向这两大细分赛道加速进发。

如果说,行业底蕴给了超威足够的底气,那么以黑金5.0石墨烯电池为代表的一系列超威石墨烯电池产品,则给了超威和市场充分的信心。

石墨烯电池与车主需求紧密契合

据了解,超威集团于2013年就开始在石墨烯领域进行了相关的研发布局,2016年在行业内率先推出其第一代石墨烯科技产品。截至目前,超威石墨烯电池产品已研发升级至第五代。

在石墨烯技术加持下,作为超威石墨烯电池军团的先锋代表,超威黑金5.0石墨烯电池相较传统铅酸电池,其电池容量提升20%,能量密度提升10%,抗寒能力提升12%,一次充电可比普通铅酸电池多跑30公里。

据悉,为了验证超威黑金5.0石墨烯电池的续航实力和抗寒能力,超威联合整车品牌不止一次向严寒环境发起挑战。结果显示,无论是极寒雪乡之行还是抵达珠峰大本营,搭载超威黑金5.0石墨烯电池的电动车,在严苛环境中以超强抗寒能力、超快充电速度、超强动力、超长续航表现,较大程度消除了人们在严寒条件下出行的焦虑。

不仅如此,由于加入了石墨烯材料,所以石墨烯电池使用寿命要比传统铅酸电池更长。据测试,相同条件下,超威黑金5.0石墨烯电池比传统铅酸电池的循环寿命有了很大提升,大幅降低了更换电池的频率,对于车主而言,这款石墨烯电池性价比更高。

产品方面,除了黑金5.0石墨烯电池,超威集团近年来研发的超能、超导、超级石墨烯系列产品均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技术方面,超威采用石墨烯前沿科技,有效提高了电池活性物质的导电性,其石墨烯电池可以为电动车提供更强动力和快充性能;石墨烯活性配方,能够抵抗低温对电池容量的衰减,在低温环境下依然可以使电池保持较高的容量,最大程度解决车主冬季出行问题,可为车主提供更为畅快的使用体验。

“无畏极寒天气,纵享超长里程”的这份从容,来自于超威对石墨烯电池核心科技的充分掌握。超威集团表示,未来还将进一步推动石墨烯复合材料方面的研发,通过将石墨烯新材料与新能源材料融合,以期研发出更高性能的新材料,提高车主的出行体验。业界拭目以待。

超威第五代石墨烯电池:抗寒能力提升12%,量提升20%!核心科技铸就强大技术代差!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