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弗迪电池“同时”装配小米汽车
发布时间:2024-03-29 15:50:00

  “光这个电池成本就要十几万。”两个月前,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强调,“我们还是要尊重科技,小米SU7是有理由的贵”。他认为,同等性能和配置的产品售价都在40万元以上。

  3月28日,小米汽车SU7发布会在北京召开,雷军宣布SU7起售价21.59万元,最高配29.99万元,将售价打到30万元以下。具体来看,小米SU7分为标准版本、Pro长续航版和Max版本,售价分别为21.59万元、24.59万元、29.99万元。

  在动力电池配置上,SU7标准版搭载73.6kWh弗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CLTC续航里程700km;Pro版搭载94.3kWh宁德时代神行电池,CLTC续航里程830km;Max版搭载101kWh宁德时代麒麟电池,CLTC续航里程为800km。

  在充电方面,小米SU7全系支持快充,标准版采用486V全域碳化硅平台,15分钟快充补能 350km,“比对手特斯拉Model3焕新版多 100km”,雷军宣称;Max 版搭载 871V 高压平台,15分钟补能510km。

  在上次的发布会上,雷军曾表示,小米汽车采用的800V碳化硅高压平台,系由小米、宁德时代的上千名工程师历时两年完成,并且是真高压。“而很多友商号称800 V的车实际上不到800 V,大部分只有700 V,个别甚至只有600 V”。

  值得注意的是,在小米发布会当天中午,宁德时代官方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两款新产品将在当晚发布首发车型。宁德时代神行电池与麒麟电池全能系列将正式亮相,将有更长续航、更高性能、以全球最严苛的电池安全标准,为广大用户打造极致安全性能。

  宁德时代表示,神行电池全能系列号称续航可达800+km,体积成组效率达到 77.8%,能量密度提升 10%;麒麟电池全能系列电池动力储备超1000马力、4倍散热面积。

  据电池中国了解,装载神行电池和麒麟电池的车企并非小米一家。今年2月,奇瑞汽车宣布,旗下星途星纪元 ET 汽车将全球首搭宁德时代神行超充电池,号称“充电10 分钟,神行 400 公里;-20℃ 24 分钟 20% 充至80%”。

  除此之外,被认为是小米SU7最大竞品之一的极氪001全新版本也于今年2月发布。全新极氪001采用全栈800V高压系统,提供两款动力电池选择,分别为95kWh的神行电池和100kWh的麒麟电池。

  搭载神行电池的极氪001拥有675km的续航,最大充电倍率达5C,电量从10%充至80%仅需11.5分钟;搭载麒麟电池的极氪001续航里程达750km,最大充电倍率4C,15分钟便可将电量从10%充至80%。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