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钠电/铅酸/氢能一个不能少,南都电源储能赛道发力
发布时间:2024-03-15 14:40:16

  电池中国获悉,3月14日,南都电源发布公告称,公司为中国铁塔2024年阀控式密封铅酸蓄电池产品集中招标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含税)约3.27亿元。

锂电/钠电/铅酸/氢能一个不能少,南都电源储能赛道发力

  此前,3月5日,南都电源刚刚发布公告,确认成为中国铁塔2023-2024年备电用磷酸铁锂电池产品集中招标项目的中标人,中标金额(含税)约为4.03亿元。

  据悉,本次招标项目规模为4.24GWh,南都电源作为第三中标候选人份额占比为15%,其中电池组中标价格为0.55元/W(不含税),加热组件中标价格为35元/套(不含税)。

  电池中国注意到,这家成立于1994年,专注储能赛道多年的老牌储能企业,近期除了斩获铅蓄电池、锂电池数亿元大单外,还在氢能、钠电等方面也有了新进展。

  3月1日,南都电源发布了关于控股子公司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暨关联交易进展公告。南都电源注册成立了合资公司——浙江南都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人民币,其中,南都电源认缴出资51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1%。

  南都电源表示,南都氢能未来将专注可再生能源制氢技术的研究,致力于成为全球绿电制氢系统及解决方案的服务商。同时也将依托南都电源储能主业,重点开发氢储能及其下游应用项目。从经营范围来看,包括了新兴能源和新材料技术研发;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与销售;电池制造等。

  钠电方面,3月7日,南都电源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研制的钠离子电池,采用高稳定钠电正极和高压实硬炭负极,能量密度140Wh/kg,循环寿命3000次,支持5C充放电和-40℃极寒环境,具备量产能力。

  南都电源还表示,公司深耕储能领域多年,时刻关注新技术路线的发展态势。秉承“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技术发展战略,积极储备下一代电池储能技术。

  据悉,南都电源从2022年开始剥离铅酸两轮动力业务,后持续加码储能赛道。业务覆盖新型电力储能、工业储能、民用储能等领域,并构建起了储能应用领域的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一体化业务。

  从南都电源发布的业绩预告来看,公司预计202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200万元-6300万元,同比增长191.67%-337.51%。

  据了解,2023年南都电源储能签单量超过7.5GWh,远超2022年的4GWh。三大主营业务中,回收业务与工商业储能业务规模和收入基本与2022年持平,工商业储能利润最稳定,全年营收与利润的最大增长点来自于大储。

  2023年以来,储能行业进入新的竞争周期。其中,最具突破性的创新是300Ah+大容量储能电芯和5MWh+储能系统。南都电源也积极加入了电池厂商的竞逐,相继推出了305Ah、314Ah、320Ah、340Ah储能专用电芯、Center L Plus液冷储能系统及新一代Center L Plus 20尺5MWh+液冷储能系统等新产品,备战“大储时代”。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