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发布时间:2024-04-12 13:36:00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1号馆·T053展台

创新、专业和近在咫尺的服务,期待您的莅临!

CIBF 2024 · 4月27-29日

  毕克化学为现代动力平台提供升级解决方案

  电池是每辆电动汽车的心脏。为助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毕克化学新推出应用于能源储存行业的助剂产品系列 — BYK-ET 系列。该系列助剂包括用于电极及导电浆料制备的助剂产品和用于隔膜涂敷浆料制备的助剂产品。

  导电碳材料等颗粒的分散对于电极浆的制造至关重要。采用毕克化学润湿分散剂可制备颗粒粒径更小且均匀分布的导电浆料。分散剂可以帮助稳定细小颗粒且防止再团聚,从而确保浆料的长期稳定性。自2016年起,毕克化学就已开始研究不同的导电碳材料的分散过程,开发相应的润湿分散剂,帮助客户制备稳定的导电浆料。一代、二代产品已成功应用于导电浆料及正极浆料制备过程中。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为进一步满足新能源领域客户不断迭代创新的需求,毕克化学持续在这一领域开展研发工作,针对不同碳材料的分散,推出新一代产品。

  从下图可以看到,在碳纳米管浆料的制备中,与二代产品 BYK-ET 3002 相比,新一代的产品具有更优异的粘度降低效果,均优于目前行业中通用的分散剂。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更为重要的是,通过添加毕克化学润湿分散剂,可以更好的保证导电浆料稳定性。与二代产品 BYK-ET 3002 相比,通过使用新一代润湿分散剂制备的碳纳米管浆料,其浆料稳定性有了明显的提升,在储存过程中可以更好的维持浆料的粘度,更加有利于浆料的生产运输及客户终端的应用。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用于水性导电浆料分散制备的高性能毕克助剂

  随着硅负极材料及集流体涂敷的广泛应用,水性导电浆料的分散制备已经成为行业热点。

  在这一领域中,毕克化学也为客户带来一系列水性润湿分散剂产品,针对炭黑、碳纳米管等碳材料,毕克化学水性润湿分散剂不但表现出优异的分散性、稳定性,且对包括丁苯乳胶、高分子量聚丙烯酸溶液等不同胶粘剂体系都具有很好的兼容性,不会发生凝胶,便于客户根据不同配方进行匹配。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1、该碳纳米管浆料与丁苯乳胶混合后浆料的状态图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2、该碳纳米管浆料与高分子量聚丙烯酸溶液混合后浆料的状态图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此外,毕克化学还在正极活性材料方面与客户广泛合作,推出了新型润湿分散剂,针对不同的磷酸铁锂材料和聚偏氟乙烯材料体系都具有良好的分散性和稳定性。为了进一步改善极片柔韧性、提升压实密度,毕克化学还开发了具有增韧性能的多功能助剂,助力客户进一步提升产品性能。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创新发展不止步

  毕克化学不但积极布局现有技术路线和产品,还积极与国内外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商配合,为客户提供硫化物、氧化物等固态电解质颗粒的润湿分散解决方案。

  毕克化学通过不断提供创新性的差异化解决方案,为锂离子电池的性能提升带来新思路的同时,卓越的性能表现也为电池客户创造更多价值。

  2024年4月27-28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指导,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4重庆)国际交流会”将在重庆召开。在28日上午【高比能电池技术迭代与革新】主题论坛上,毕克化学中国区电子化学品业务市场及应用经理/亚洲能源储存业务技术经理王玉立将带来题为《助剂在锂离子电池制造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敬请关注!

毕克化学赋能新一代电池技术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