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力锂能9系高镍产品完成固态电池应用中试
发布时间:2024-04-17 14:45:24
关键词:正极材料

  “公司生产的9系高镍产品,目前在固态电池的头部公司完成了小试及中试测试,搭配固态及半固态电池体系发挥出了良好的电池性能,电池包能量密度≥400Wh/kg,预计在2025年年中会有突破性的应用进展。”天力锂能近期在互动平台表示。

  据电池中国了解,天力锂能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包括前驱体和成品三元材料等。目前公司拥有河南、安徽等多个生产基地,产品主要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自行车、移动储能、电动工具以及飞行器等领域。

  针对低空飞行器的锂电池,天力锂能透露,公司已经有针对性地开发了10-30C大倍率放电、-20℃-60℃温区放电的正极材料,通过表面纳米材料包覆及纳米元素掺杂,可以保证材料在满足大倍率放电的基础上,拥有比较好的循环性能。

  在钠电池方面,天力锂能也有布局。据透露,公司针对层状及聚阴离子体系的钠电正极材料进行了大量的研究,目前开发了多款能够满足动力及低速车市场的钠离子正极材料,目前在客户端进行了多轮评测,并取得了比较好的电池测试数据。

  值得注意的是,天力锂能也在向上游布局锂资源。去年3月,天力锂能与新疆叶城县人民政府签署协议,与当地资源方在锂矿山、选厂、锂盐加工厂、锂电池材料等方面合作投资。天力锂能应按项目规划总投资60亿元在取得土地等指标3年内完成锂矿探采选、锂盐生产和锂电池材料生产投资任务,主要建设任务为:完成500万吨锂矿石采选项目,投资金额10亿元;3万吨锂盐生产项目,投资金额25亿元;10万吨锂电池材料项目,投资金额25亿元。

  在市场拓展方面,去年8月,天力锂能与鹏辉能源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优质储能项目的合作机会,并在产品供销、加工等方面构建长期稳定供销关系,预计2023-2027年正极材料供需总量为8万-15万吨,年均达1.6万-3万吨。

  在经营业绩方面,天力锂能预计2023年度净亏损3.5亿元至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64.15%-477.3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亏损3.3亿元至4.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88.27%-519.02%。2022年该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2亿元。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