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锂锰基材料、固态电池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4-04-16 15:04:00
关键词:锂电池

  固态电池具有超高的能量密度、卓越的安全性能以及较宽的电化学窗口,已被认为是下一代动力电池技术的必然趋势。随着适配正极材料、固态电解质及创新负极材料的产业化应用,固态电池产业化应用的“最后一公里”正在被逐步构建完成。而固态电池的关键正、负极材料也正在经历由“正极由高镍三元过渡至超高镍、富锂锰基,负极将从硅碳负极过渡至金属锂”的演进迭代过程。

  近期已官宣装车的智己L6、广汽埃安昊铂均采用了高容量固态正极,而太蓝新能源已实现量产车规级的720Wh/kg全固态电池,据了解正极正是采用了高克容量、长循环富锂锰基材料、负极则采用了复合锂金属基材料。

  近期众多车企和电池厂商密集发力固态电池车型和产品,固态电池量产装车正在提速,新型正极、负极材料应用正在提速。

  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在半固态、固态电池应用的成功落地,意味着富锂锰基材料即将迎来产业化应用的关键节点,富锂锰基正极材料以其超高的克容量、高电压等特点,展现出了巨大的应用潜力,其高电压特性与固态电池体系的宽电化学窗口相得益彰,使得富锂锰基材料成为固态电池正极材料的理想之选。同时,富锂锰基为锰系材料,全球锰资源储量丰富,成本较低,使富锂锰基在动力电池装车上符合终端产业需求,兼具了高性价比的优势。

  作为行业内最早突破富锂材料产业化应用的公司,汉尧富锂研发团队自2006年起便致力于富锂锰基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应用,率先实现了该材料的批量化生产。公司研发的富锂锰基产品线丰富,涵盖了低、中、高不同电压等级的应用需求。其中,低电压型产品HYF-1展现出了卓越的循环性能,能够保持3000次循环不衰减;中电压型产品HYF-2则在能量密度与循环稳定性之间找到了平衡点;而高电压富锂锰基材料在2024年取得了重大突破,其高放电比容量(230-300mAh/g)、长循环寿命、高安全性以及优异的高低温性能,已完全满足动力电池的要求,具有很高的性价比。据了解,汉尧富锂与宁德时代、清陶能源、太蓝新能源等各方在科研项目合作、产业合作顺利开展。

  新一代的高电压型富锂锰基材料,无论是应用于液态锂离子电池还是固态电池,都能展现出其高性价比优势,无疑是两代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的优选之材。

  2024年4月27-28日,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指导,动力电池应用分会与电池中国网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新能源汽车及动力电池(CIBF2024重庆)国际交流会”将在重庆召开。

  在28日下午的【高效补能技术与应用】主题论坛上,宁夏汉尧富锂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常务副总经理胡伟将带来题为《富锂锰基正极材料在固态电池上的应用》的主题演讲。敬请关注!

富锂锰基材料、固态电池的双向奔赴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