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特电机增资宜春客车 加快宜春客车厂的发展
发布时间:2016-10-21 14:21:13
关键词:动力锂电池动力电池锂电子电池

大2.jpg

  10月20日晚间,江特电机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收7.74亿元,同比增长322.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位为6587.21万元,同比增长516.95%。

  今年前三季度营收20.96亿元,同比增长25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3亿元,同比增长281.52%。江特电机表示,前三季度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257.07%,主要是报告期内增加九龙、米格合并单位所致。

  同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1元对应每份出资额的价格对宜春客车进行1亿元增资。

  根据公告,宜春客车为公司控股95%的子公司。本次增资完成后,宜春客车的注册资本将变更为1.5亿元,而公司的持股比例也将变更为98.33%。江特电机表示,本次对宜春客车厂的增资,能够加快宜春客车厂的发展,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江特电机电动汽车主要有3个平台,包括九龙汽车、宜春客车和江特电动车。九龙汽车是2015年公司并购的企业,宜春客车厂主要生产中大型客车和公交车,目前已经完成样车生产,正在申请新能源汽车牌照。江特电动车以乘用车为主。

  资料显示,宜春客车厂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中宜”牌客车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具备客车制造资质。2014年,江特电机相继完成了对宜春客车厂95%股权的收购,用于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布局。

  而就在不久前的9月底,高工电动车(客车/乘用车类)巡回就曾走进宜春客车。

  巡回团队了解到,目前,宜春客车厂主要生产产品为新能源电混大客车、电动汽车车型。据相关市场负责人透露,在车型规划上,公司未来主要以8-10米新能源公交车为主。将以江西宜春公交车市场为中心,逐步辐射到其他地区。

  此外,江特电机2014年投资10亿打造的宜春客车低速短程电动汽车项目,目前一期工程已正式试产,未来将形成年产5万台低速电动车和新能源客车的生产能力。

  



稿件来源: 高工电动车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