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集团5G技术通过验证 光通信采购招标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6-10-17 15:50:00
关键词:5G技术三环集团

1.jpg

  一、3D陶瓷更具竞争优势

  产业逻辑逐渐验证,持续看好陶瓷外观件大趋势。小米手机对3D陶瓷的热衷与iwatch 2采用背板陶瓷再次证明了纳米陶瓷材料在消费电子产品上使用的可持续性与可行性。iphone 7亮黑版本受到热烈追捧,充分印证了消费者对于手机外观改变的需求迫切。3D陶瓷不但能够实现镜面观感,温润如玉的手感加上耐磨耐刮的材料特质无疑会受到大众喜爱。未来随着产能与良率的不断提升,价格的快速下降将有望使得3D陶瓷更具竞争优势,我们持续看好三环集团有望从中受益。

  二、5G迎黄金发展期

  光通信采购招标量大幅增长,5G关键技术通过迎黄金发展期。根据各大运营商公开信息显示,2016年光通信器件采购量大超预期,其中个别器件采购量2年内增幅超300%,需求十分旺盛。作为全球第一的光纤陶瓷插芯供应商,三环集团受益明显,上半年产品销量得到大幅提升,我们看好插芯产品的全年销售。同时,5G关键技术通过验证,我国有望成为5G标准的重要主导者,先行于海外进行5G布局,预计将直接刺激陶瓷插芯的需求增长。

  指纹识别渗透率快速提升,PKG+隔膜板成长空间大。2016上半年,公司已实现大批量的微晶锆指纹识别盖板销售,通过积极扩产,全年有望实现2000万片的月产能。陶瓷封装基座(PKG)进入新细分领域,燃料电池隔膜板获得客户新订单,两者预计全年实现30%以上增长,成长空间较大。

  三、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4、0.90、1.08元,短期参考电子陶瓷材料以及陶瓷外观件可比公司平均估值水平,即16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2.2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稿件来源: 投资快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