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与巨化集团合作制备锂电池材料
发布时间:2016-10-25 10:03:18
关键词:锂电池材料电池材料锂电池

大.jpg

  杉杉股份与巨化集团5万吨/年锂电池材料及配套项目正式奠基。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宣布项目开工。宁波杉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庄巍,市领导傅根友、胡仲明、汤飞帆出席仪式。 该项目位于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高新片区,一期占地223亩。巨化集团与杉杉股份将在项目投资、技术研发、产品制造、市场经营等方面共同合作,最终建设年产6000吨六氟磷酸锂、5万吨锂离子电池电解液的一体化项目,有望成为国内国际一流的锂电核心材料生产和研发基地。

  巨化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巨化与杉杉“牵手”,是政府主导、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强强合作的典范,也是巨化进军新能源产业迈出的战略性步伐。杉杉股份作为锂离子综合材料全球最大的供应商,已建立完整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巨化股份是全国最大的氟化工生产基地,在锂电池电解液、隔膜涂覆等关键电池材料的基础原材料领域具备一定技术基础和优势。“两家企业上下游呼应,多元合作的发展格局,有利于提升相关产业的竞争力和话语权。” 业内人士认为,杉杉股份与巨化集团的合作,不仅对加快推动我市锂电池材料产业向高端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壮大,打造锂离子电池材料百亿产业集群意义重大,也将为全市各类平台型企业招商提供许多值得学习借鉴的成功经验。


稿件来源: 衢州新闻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