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塑膜产品已切入动力电池领域 新纶科技推股权激励计划
发布时间:2017-03-28 08:05:00
关键词:铝塑膜动力电池新纶科技

2timg (1).jpg


新纶科技3月24日举行的股东大会通过了第一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投票结果显示,当日股东大会同意票数达到 1.44亿股,占出席会议有表决权股份总数100%。

今年1月,新纶科技发布股权激励草案,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000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99%,涵盖公司9位高管及200位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行权价20.5元,行权业绩考核目标为以公司2016年净利润为基数,2017年至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130%、330%、590%和990%。

中泰证券日前发布研报认为,新纶科技此次股权激励是公司暨此前发布员工持股计划参与非公开发行项目后对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人员的再次激励措施,方案获股东大会通过充分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极强信心,未来几年业绩高增长可期。

与此同时,新纶科技当日股东大会还通过了公司对全资子公司新纶科技(常州)有限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

新纶科技常州一期项目作为公司常州电子功能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投资主体,拥有日、韩进口涂布线11条,主要产品为高净化保护膜、高性能胶带、光学胶带等。该项目2015年投产,去年下半年起产能逐步释放,保护膜、胶带类产品先后被三星、富士康、TCL、信利、OPPO、合力泰等公司选用;今年,多款材料进入知名手机品牌2017年度新款手机的BOM清单。

据了解,新纶科技常州一期项目还将引入日方战略合作伙伴,将针对高端客户需求不断开发具有更高性能及技术壁垒的新材料,加大研发与创新的投入。今年3月,新纶科技公告对常州新纶增资至4.2亿元。

中泰证券分析认为,新纶科技对该项目增资将有利于加速常州一期项目的快速发展,短期内可满足该业务快速扩张的营运资金需求,预计满产后将实现销售收入12亿至15亿元,净利润1.2亿元以上;中期通过设备改造和技术升级,降低单位成本,提升产品盈利能力;长期看,常州一期项目是公司转型新材料领域的起点,增资将有利于提升常州新纶在生产、市场、技术等方面的综合实力。

此外,新纶科技铝塑膜产品现已切入动力电池领域。中泰证券研报认为,公司未来将充分受益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高速发展,预计2017年50%的铝塑膜产品将用于动力电池客户(16年该比例为25%)。由于动力电池上的铝塑膜毛利率明显高于3C类电池,铝塑膜业务在产品售价和盈利上将迎来明显提升。

中泰证券认为,新纶科技常州基地三大新材料项目下游分别对应手机及笔电、液晶显示、新能源锂电池产业链,国内市场空间大,技术壁垒高,国产化需求迫切;公司资源整合能力极强,采取与日本成熟企业技术合作及直接并购的方式较国内企业从零开始产业化确定性高,同时积极整合上下游产业链,未来将打造成新材料平台型公司。

中泰证券预测,到2020年,新纶科技电子功能材料三期项目将全部满产,预计三期总营收将达到50亿至60亿元,有望实现未来4年复合增长翻番。

稿件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