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源材质:3.6亿平米湿法隔膜一期投产 产能再释放
发布时间:2018-12-10 11:59:00
关键词:动力电池 锂电池

星源材质:3.6亿平米湿法隔膜一期投产 产能再释放


12月8日,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常州星源3.6亿平米高性能动力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一期投产仪式在常州举行。作为星源材质未来海外市场的主要供应基地,常州星源将为星源材质承担日本、韩国、欧洲及北美市场的大客户开拓与高端产品供应的任务,成为星源材质国内最大的制造研发基地。


星源材质董事长陈秀峰表示,常州基地志在打造汽车锂电池隔膜制造领域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品质最好的高端隔膜制造基地。常州星源一期项目投产后,公司湿法产能将进一步释放,可以更好地适应市场的变化,提升公司业务承接能力和增长性。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提出新的标准,市场环境发生较大的变化,湿法涂覆隔膜需求大幅上升。为适应市场变化需求,星源材质于2017年4月在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投资20亿元建设“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湿法隔膜”项目,项目占地面积232亩,分一、二期项目,共有8条宽幅湿法锂离子电池隔膜生产线,本次一期项目投入使用的是1号、2号生产线。一期项目的投产改观了公司此前湿法隔膜产能规模较小,干、湿法结构比例失调的格局,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预计2019年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实现年产3.6亿平方米锂电池湿法隔膜的产能扩充。


目前,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优异的产品性能、技术专利储备以及提前布局海外的前瞻性战略,星源材质的市场竞争力与市场占有率正在不断提升。在国内市场,星源材质已经成功覆盖比亚迪、国轩高科、天津力神、万向集团、亿纬锂能、横店东磁、捷威动力等多家国内知名锂离子电池厂商;在国际市场,公司与韩国LG化学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与三星、日产、松下、索尼等海外客户的拓展正按计划推进。


在当前新能源汽车和储能行业长期发展的预期下,锂离子电池厂商的扩产计划正有序推进。随着下游锂离子电池厂商产能扩大,同时具备较高品质产品供货能力和较大规模产能的企业越容易获得客户的批量采购订单。


星源材质多年来采取稳健的经营策略,根据客户的需求,有序、全面的推进扩产计划。2018年5月,总投资30亿元的江苏星源“超级涂覆工厂”项目在常州经济开发区奠基,该项目包括50条涂覆生产线、8条干法生产线。全部建成达产后,将形成锂离子电池干法隔膜年产能4亿平米,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涂覆隔膜年加工能力10亿平方米,由此将进一步扩大星源材质干法隔膜及涂覆隔膜的产能,以更好地满足锂离子电池隔膜的中高端市场的需求。


董事长陈秀峰表示,常州基地主要定位于海外市场、高端市场,随着新的湿法、干法隔膜及涂覆加工产能逐步释放,海外客户在公司隔膜出货占比有望进一步提升。


未来,随着全球对环境保护、节能降耗、清洁能源的要求日益严格,锂离子电池代表着绿色储能技术的未来发展方向,已成为各国政府优先支持和重点发展的新能源产业。全球锂电池市场有望继续保持稳步增长态势,从而为处于全球产业链中的国内锂离子电池隔膜厂商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


本次常州基地投产意味着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正式形成了一个总部、三个生产基地(广东省深圳基地、安徽省合肥基地、江苏省常州基地)和海外研发机构(美国硅谷、日本大阪)的战略布局。星源材质将紧紧抓住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继续巩固公司在锂离子电池隔膜行业的优势地位。预计到2020年,整体产能(包括干法和湿法)合计达13亿平方米/年,并将建成全球最大的超级涂覆工厂,涂覆产能达10亿平方米/年。届时,公司产品种类、品质、产能水平都将具备一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有望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隔膜厂商之一。


稿件来源: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