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企业动态(8月5-11日)
发布时间:2019-08-09 00:28:00


产能动态


远东福斯特投资18亿布局高能量密度方形电池


日前,远东智慧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募资24亿元,其中9.52亿元将用于远东福斯特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高能量密度动力储能(方形)锂电池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据电池中国网了解,远东福斯特高能量密度方形动力电池项目总投资为18.09亿元。

 

杉杉科技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包头一体化基地正式投产


8月3日,杉杉科技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包头一体化基地一期项目在包头市青山区正式投产。据了解,杉杉科技年产10万吨负极材料包头一体化基地于2018年4月开工,项目总投资38亿元,从开工到投产仅用了15个月。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6万吨石墨负极材料和4万吨碳包覆石墨负极材料,具备年产5万吨石墨化加工的能力。

 

恩捷股份新建16条制膜生产线和32条涂布生产线


无锡恩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日收到江苏省无锡市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经发局出具的《江苏省投资项目备案证》,公司第二期锂电池隔膜项目备案完成,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为28亿元,占地面积192亩,规划建设8条制膜生产线、16条涂布生产线。恩捷股份将于2019年9月开工,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锂电池隔膜基膜5.2亿平方米,年产锂电池涂覆膜3亿平方米,年产值可达15亿元,每年可上缴税收1亿元。

 

安德丰3亿元投建储能/动力电池项目


近日,由东莞市安德丰电池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新能源锂电项目正式签约落户安徽淮南高新区,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主要建设储能、动力锂电池生产制造基地,项目达产后,年平均产值不低于4亿元。目前,安德丰电池厂的生产能力为20万只方形铝壳电池和5万只软包电池。

 

华鼎国联2GWh动力电池生产线投产


近日,华鼎国联动力电池产业化基地的2条动力电池生产线已正式投产,预计年内5条生产线将全面达产,每条生产线产能可达到12000只/天,总产能达2GWh。

 

比克动力梯次电池储能项目成功投运


8月6日,由比克电池与南方电网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合作,共同建成的2.15MW/7.27MWh梯次电池储能项目历时四个月成功投入运营。


上市公司公告


星源材质上半年隔膜销量1.53亿㎡


星源材质8月8日公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3.53亿元,同比增长11.0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亿元,同比增长12.33%。业绩增长驱动原因在于,一方面,公司湿法隔膜产能逐步释放,干、湿法隔膜销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另一方面,产能的提升与工艺技术进步,公司成本管控持续推进,单位成品的成本有所下降。

 

比亚迪1-7月动力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近9GWh


8月6日,比亚迪发布2019年7月销量快报,新能源汽车方面累计销量16.22万辆;动力电池及储能电池装机总量约为0.812GWh,本年累计装机总量约为 8.998GWh。

 

天鹏电源上半年营收4.5亿


8月6日,澳洋顺昌半年报显示,公司锂电池业务实现营收4.49亿元,同比增长13.21%;实现净利润7906万元,同比增长26.36%,贡献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07万元,已成为公司最大的净利润来源。据悉,天鹏电源是澳洋顺昌锂电战略实施平台。

 

贝特瑞拟定增募资2880万元 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8月8日,贝特瑞发布关于定向发行说明书的公告。公告显示本次股票发行的发行价格为6.67元/股,拟发行的股数总额不超过432万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880.万元,全部由认购对象以现金认购,主要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多氟多子公司收到新能源汽车补贴2476万


8月6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多氟多刚刚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收到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2476万元。公告称,本次收到的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款,将提升公司现金流,减少公司利息支出、降低财务费用,对公司资产负债率的下降将产生积极影响。

 

天齐锂业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减少84.3%至2.06亿


天齐锂业8月1日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5.90亿元,同比减少21.2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减少84.3%。

 

亿纬锂能船用动力电池再签单


8月7日,亿纬锂能在总部与挪威Fjord Maritime AS水产养殖工船混合动力解决方案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该项目合作船舶数量共100艘,分三年交付完成。

 

新宙邦上半年锂电池化学品营收5.2亿


据公告信息,新宙邦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57亿元,同比增长7.1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同比增长11.07%。锂电池化学品板块实现营收5.2亿元,同比增长8.01%,占营收总比的49.2%。


比亚迪:预计2022年前后会把动力电池业务分拆上市


8月7日,比亚迪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目前公司动力电池业务分拆上市在稳步推进中,预计在2022年前后会把电池整个分拆出去独立上市。


宁德时代:欧洲基地计划2021年形成部分产能


近日,宁德时代在与投资者交流互动时透露,公司2018年锂电产品出口销售额不到10亿元。公司根据市场需求及客户订单情况,提前规划布局产能扩张计划并灵活调整,保障产品交付及供应。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国际化布局,当前已经在德国、日本、美国设立了子公司,欧洲生产基地已经动土,计划2021年形成部分产能。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综合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