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CBIS2019的大咖丨原诚寅:智能网联的引入将突破传统汽车的定义
发布时间:2019-08-29 12:50:00

握手CBIS2019的大咖丨原诚寅:智能网联的引入将突破传统汽车的定义


近日,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统计网站EV Sales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全球各地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数据。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销量约为111.7万辆,同比增长47.4%。其中,中国新能源汽车上半年销量为61.7万辆,同比增长49.6%,增长态势健康稳定。


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整个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主任原诚寅表示,“在过去几年内,多个发达国家都已陆续宣布取消燃油车销售、生产的计划”。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转换的必由之路,伴随着补贴退坡、双积分导入、准入政策从严等产业政策的调整,整车企业对于新能源与传统燃油车产品结构的调整也在有序进行,未来一段时间,或将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黄金时期。


原诚寅,毕业于清华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曾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全球研发中心(General Motors Global R&D)担任高级研究员、先进车用电池制造方向技术总管;2010年回国,担任北京汽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工程院副院长,负责新能源汽车有关动力电池总成的相关事务;2010年,入选第三批北京“海聚工程”名单。


“近年来,我国在新能源汽车发展道路上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放眼全球,在新能源汽车的技术上我们并不占据绝对优势”,原诚寅认为,我国在燃料电池、电驱动等模块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发展均未站在世界前列。原诚寅表示,此前,我们更关注的是在核心技术领域,新能源汽车能否取代传统燃油汽车,随着新能源汽车主要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下一阶段,我国新能源汽车业的着力点将倾向于智能网联的技术引入。


原诚寅指出,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创新将突破产品的定义,到2025年,我们会重新定义汽车”,随着网联和自动驾驶等功能的实现,深度的人机交互使得汽车不再是一个简单的交通工具。未来,汽车将会伴随着出行网络、能源网络、数据网络的三网融合,将城市规划、基础设施等部分有机地结合起来。原诚寅认为,在此基础上,整个汽车产业都将产生颠覆性的变化,汽车的含义也将更为广泛,“2030年以后,汽车将会变成一个移动的能源”


原诚寅多年的科研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此前曾获得国际制造工程师协会(SME)2010杰出青年制造工程师奖、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2010杰出青年制造领袖奖、通用汽车公司全球技术最高奖“凯特灵奖”、通用汽车公司全球行政最高奖“总裁荣誉奖”;获有25项美国、欧洲及中国专利和申请;8项通用公司内部技术革新发明;并在IEEE和ASME等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近30篇学术论文和1本学术专著。


在原诚寅看来,中国制造业想要拥有绝对的竞争优势,首先要保证自己拥有颠覆性的创新产品和从零到一的技术储备,并根据全球产业发展的脉络及产业需求,对未来的发展态势做出准确的判断。如在新能源汽车领域,面对未来智能网联的发展趋势,“我们一定要在前期准确地明晰需要什么样的技术布局和规划,未来才有可能站在该领域的国际制高点”。


2019 年 11 月15 日-17 日,原诚寅将出席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并在“蜕变:2020 生态链”的专场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也期待您的参与。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 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及“电池中国网第三届‘锂想奖’颁奖庆典”。


CBIS2019,相约天津不见不散!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