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战场风云!宁德时代、比亚迪、松下三巨头将在日展开厮杀
发布时间:2019-09-05 11:56:13
关键词:动力电池锂电池

看战场风云!宁德时代、比亚迪、松下三巨头将在日展开厮杀


9月2日,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中国动力电池的两大巨头企业——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将在日本市场展开全面竞争。


报道指出,宁德时代坚称可在2020年将用于日本住房及工业的蓄电池“价格降低至同类产品的一半”,如此低价可谓诱惑十足。报道称,此前比亚迪曾确认自2021年起,开始向日本的工厂和发电厂销售蓄电池,日本业内人士预计其价格或将与竞争对手大致持平,至此,中国两大动力电池领军企业将在日本市场展开正面交锋。


近年来在动力电池领域,中国国内市场的竞争一直较为激烈,随着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凭借其创新的产品及过硬的技术,逐渐走出国门、布局海外,中国动力电池企业在海外市场彼此“交锋”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富士经济表示,预计到2030年,全球固定型蓄电池市场(不包括汽车电池)规模将达到1.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10亿元),为2017年的6.6倍。中国电池企业在注意到日本家庭对于储存多余能源的需求日益强烈后,也迅速展开布局,并开始填补这一需求。日经新闻报道称,在全球太阳能电池板市场中国企业已经占据70%的市场份额,在日本市场同样也占据了50%的市场份额,这也将拉动更多国内储能电池等产品走向海外。


同时,在全球汽车电动化的大趋势下,以丰田为代表的日本车企也在加大对电动化的研发与投入。丰田曾发布消息称,在2025年以前,欲将其纯电动汽车的销量突破100万辆。2019年6月,丰田更是宣布同宁德时代和比亚迪达成合作,共同进行电池生产和技术研发,并与宁德时代签订动力电池供货协议。日本动力电池业的竞争格局正在悄然发生改变。


资料显示,2018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排行榜中,宁德时代、松下、比亚迪位列前三。随着宁德时代与比亚迪官宣进入日本市场,全球三大电池供应商将在日本市场展开激烈角逐,由此产生的竞争或将会继续降低市场价格,并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进一步刺激市场需求。


作者: 谢鑫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