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手CBIS2019的大咖丨王成: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或达700万辆
发布时间:2019-09-06 10:22:41

握手CBIS2019的大咖丨王成:202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或达700万辆


“从整体规模来看,目前中国的动力电池产业已处于全球领先位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工作部主任王成表示,动力电池产业链也在逐步完善,协同发展效应非常显著。王成认为,在技术上国内企业现在和国际水平非常接近,同时成本下降也有力促进了市场整体推进。但他也指出,在整体行业制造工艺上,目前国内电池企业还有待提高,在企业研发创新能力上,也还需进一步加强。


王成曾预测,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将占汽车市场的7%左右;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产量或将达到700万辆,约占市场份额的20%。从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来看,我国企业以纯电动和插电混合动力汽车为主、兼顾燃料电池汽车路线。王成表示,从政策体系来看,目前中国的新能源汽车政策相对比较健全,力度最大,新能源汽车市场受政策影响大,市场需求螺旋式上升。


王成认为,未来新能源乘用车产品特征向A0级SUV以及A级别转移,产品基础性功能提升是重点,未来产品特征的变化重点关注需求导向和智能互联概念。他预测,纯电动乘用车将长期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车型呈现A级车型聚合和小型化趋势,类型呈现SUV化,同时车型还呈现C级车型和流线化趋势,类型呈现轿跑化。


王成现任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北京工作部主任,高级工程师,同时还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发展研究室副主任,国家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工作督导组专家,中德电动汽车与气候保护合作项目中方主要负责人。长期从事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宏观政策、发展战略等方面研究工作。“十五”科技部863计划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十一五”科技部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办公室成员,从事电动汽车相关项目管理工作。


近些年来,王成主要参加了国家“十五电动汽车重大科技专项”、“十一五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大项目”、“十二五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与系统集成重大项目”实施方案编写工作。参加多项国家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等委托的电动汽车规划、政策制定等相关的研究工作。开展与宝马公司、丰田公司等就电动汽车实路测试与评价等项目。


2019 年 11 月15 日-17 日,王成将出席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联合电池中国网、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在天津举办的“第四届动力电池应用国际峰会(CBIS2019)”,并将在11月15日举办的“蜕变:2020生态链”专场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届时,来自国内外动力电池产业链上的近千名产业界人士,将共同就全球动力电池业发展现状,欧洲、东南亚等海外发展机遇,亟待确立的部分行业标准,材料、设备、整车等领域的全新技术与应用,新能源车辆安全要求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也期待您的参与。


动力电池等您来电,国际峰会深秋约见;

电动汽车未来之便,迤逦津门风光无限!


会议特色:

★6场主题论坛、60+专家/知名企业嘉宾演讲:分享阐述行业政策、项目规划、技术进展及突破,带来权威的行业思想盛宴;

★展会联动:提供会议现场展位,招展企业包括动力(储能)电池、矿产、材料、设备、BMS、PACK、回收、梯次利用、储能及相关产业链企业。

★国际化视野-商务洽谈会: 同期举办多场国际商务洽谈会,拟邀请美国、德国、法国、英国、菲律宾、印尼、印度、越南、泰国等多国代表团与会。洽谈范围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矿产资源及储能领域的相关合作。

★50+媒体伙伴助力:包括中国网、新华网、人民网、经济日报、腾讯、新浪、电池中国网等一线知名媒体代表,将应邀对峰会进行全方位报道。


同期,还将举办“庆祝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及“电池中国网第三届‘锂想奖’颁奖庆典”。


CBIS2019,相约天津不见不散!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