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德晨:2MW屋顶太阳能与大巴充电站的结合应用案例
发布时间:2014-07-15 10:10:53
关键词:储能国际峰会充电站

  2014年6月23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储能行业第三届年度高峰论坛——“储能国际峰会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上海电巴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王德晨先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演讲内容。

  王德晨:

  大家下午好。首先我向大家介绍电巴新能源的发展历程。2001年,公司董事长张建平在兰州成立了兰州开创科技有限公司,并于2005年在兰州设立了世界上首个充换电站。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我们公司研发的电动巴士以及电池快换系统服务于北京奥运会,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大规模采用电池快换更换方式为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源的案例。2010年,我们为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提供服务。2011年我们在宁夏宁东充换电站正式建成运营,可同时为100辆电动公交车和2000辆环卫车提供电池及换电系统。2012年至今,我们为抚顺、银川、南通、大连、唐山、赣州、昆明、沈阳、天津等五十多个城市提供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我们的整个车间南面都铺满光伏电池板,总装机能量达2000千瓦,年平均发电190万KWH,可作为光伏发电站提供整个工厂的用电负荷,并利用储能逆变器,把多余的电能储存起来。整个系统由智能能量管理系统和监控后台控制。厂区内还有50KW的风力发电系统、2MW的光伏电网系统和3MW的储能电池系统。白天,系统优先利用风光发电系统的电量,为挂接在交流母线的厂区提供电力;夜晚,储能电池、电动汽车电池作为储能系统,为交流母线负载提供电能。整个系统的储能规模为3MW,储能单元为磷酸铁锂电池,储能控制器阳光能源SC500。

  我们的电动出租车项目运营车辆达100辆,日均单车行驶里程300公里,日经济效益预测为600元。电动车用车换电站可24小时连续更换,且采用集成方式现场安装,安装仅需七天时间,同时也便于迁移。另外占地面积仅60平方米,可以安装在加油站、高架桥下,火车站和购物广场等场所。我们目前使用的主要车型北汽E150和力帆。电动出租车可以通过光伏发电为电池充电,天气不佳时,使用储能系统电源,这样将绿色能源与绿色出行的结合。希望我们与在座的各位行业同仁一起努力引领行业的发展,用创新来创造未来。

  谢谢大家。

 

(电池中国网站独家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