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w Kwon:三星的储能业务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4-07-11 15:26:36
关键词:储能国际峰会三星储能业务

  2014年6月23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储能行业第三届年度高峰论坛——“储能国际峰会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三星(SDI)储能部门业务开发经理&市场部总监 Andrew Kwon先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Andrew Kwon:

  非常感谢,我的名字是Andrew Kwon,主要负责三星的储能开发业务。

  我在储能方面有5年多的经验,在过去的5年里,我认为满足市场需求非常重要。三星在整个应用方面、市场方面以及成本方面都会对未来进行考量,今天探讨的内容也会与此有关。首先我将简单介绍一下三星在客户方面有哪些核心竞争力,然后介绍三星在全球范围内的业务情况,最后讲一下三星的储能业务。

  三星集团在起家的时候主要是做半导体,之后发展到电子领域,再然后进入到电动汽车和储能业务。目前三星依然是电子领域中的市场领袖,同时我们也很高兴能为电动车提供电池产品,以及将电池产品用于储能领域。三星在电池领域的研发晚了十年,但现在所占的市场份额并不小。而且我们的技术、自动化生产、安全性方面都做的不错。此外,我们还有个非常重要的优势,就是有从原材料到最终的整合解决方案。

  在市场解决方案中,我们有一款家庭使用的产品,是从1到20千瓦时的产品,这款产品去年已经进入了日本市场。日本的储能市场发展很快,尤其是住宅领域和商业领域,都是兆瓦级的规模。另外在美国的夏威夷、加州等地,可再生能源占比也不少,而加利福尼亚也订立了2020年新能源使用目标,所以对于发电厂来说,都必须增强对电网的管理。

  目前韩国已经有法律规定在电网中,可再生能源要占的比例,未来4年中,安装新的电池、在建的变电站总的瓦数、可再生目标、容量等,都有明确目标。这些都需要大量资本支出,同时也能为市场带来更大的增长空间。我们的储能业务目前主要是在韩国,明年在中国的西安会开展电动汽车方面的项目,在英国电力网络我们也将开展储能项目。

  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我们的第一驱动力是政府对我们的支持;第二是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在不断提高,我们需要有更好的发展;第三,我们需要发展电动汽车、供电网络等基础设施。

  去年,我们智能电网的规模大概是1670亿美元,今年是3230亿美元。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在其中所占的规模要达到350亿美元左右。届时,我们也会大量开展储能电池、电动车、集装箱电池等项目。

  到2020年,我们预计市政会有大约23GW的储能需要,我们会快速发展技术、降低成本,在经济供应链上为整个储能系统发挥作用。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如果大家想进一步了解我们的储能系统,可以登录我们的网站查看。非常感谢!

 

(电池中国网站独家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