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e ULRICH:兆瓦级锂离子能源存储系统
发布时间:2014-07-14 13:47:13
关键词:储能国际峰会

   2014年6月23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储能行业第三届年度高峰论坛——“储能国际峰会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帅福得香港有限公司亚洲区销售总监总经理Philippe ULRICH先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Philippe ULRICH:
  女士们先生们下午好,非常高兴有机会跟大家分享我们所做项目的一些经验。首先跟大家来介绍一下,帅福得是一家在电池方面的专业公司,我们只生产电池产品且已有100年的历史。
  我们在印度、珠海、包括在离澳门附近都有自己的工厂。我们的销售额是62400万,客户主要涉及航空、铁路、大众交通以及清洁能源存储领域,我们的电池可用于一些航空和国防活动,以及众多的电表、天然气表上,我们的电池具有12到15年的使用寿命。同时我们还有锂子电池等产品。在我们的工厂里,我们为不同的市场分区来生产不同类型的电池。
  在细分市场方面,我们刚刚推出了应用于航空系统的锂离子电池。自1999年开始,在航天、航空领域中,累计有近100枚卫星使用我们电池;近几年军事航空领域也开始使用我们锂离子电池,其中我们的项目中就包括第一个使用锂离子电池的航天器。另外,我们还为印度的电信行业供应锂离子电池,目前该市场使用的电池大约有150MW,在这一市场我们拥有25%到30%的市场份额,且仍在持续增加。我们在国防领域也有应用。另外在特殊车辆等可移动交通运输设施方面也同一些国家和地区有合作。我们还有很多岛屿项目,而且岛屿的电网管理要更加复杂。
  我们是一站式服务的公司,提供集成化产品,并在自己的工厂生产这些电池。我们提出了模块的概念,并独创出溶剂的整合。我们非常关注安全问题,并确保在系统中没有过于老化的零件。我们有时会同合作伙伴一起完成逆变器的现场安装。如果有需求的话,我们也会提供维护、培训等服务。截至目前,我们所开展的工作,涵盖了发电,输电,配电、用电这些不同的应用领域,每个领域都有我们相应的产品。
  我们的业务涉及了解客户需求,提出方案(包括容量、性能、热交换、生命周期、放电的深度等),以及项目完成后的监控和后续的方案优化等。
  在实际运营中,电池并非成本的全部,网损的成本也要计算进来,由于技术可能要持续10-12年,因此电池的寿命成为我们一个新的课题。我们通过在电池寿命方面的应用技术,在不干扰主网频率的情况下达到节约成本的目的。此外还为客户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提高了能源可靠性。
  综上所述,我们在技术、专家、解决方案以及产品方面都具有一定的优势和竞争力。
  谢谢大家。
 
 
(电池中国网站独家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