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Hellman:通过使用EOS 创新科技提升区位储能市场承载能力
发布时间:2014-07-14 09:31:32
关键词:储能国际峰会储能市场

   2014年6月23日,由国家能源局指导,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与杜塞尔多夫展览(上海)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储能行业第三届年度高峰论坛——“储能国际峰会201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Eos Energy Storage 公司总裁 Steve Hellman先生在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Steve Hellman:
  大家好,很高兴能来参加这个会议,与大家一起探讨储能领域的话题。
  首先我想跟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储能市场在美国和欧洲的相关经验,以及对中国市场的一些相关影响。
  对于我们来说,储能是一个商业问题而不是技术问题,因为随着技术的发展,可以进一步解决很多商业问题。在美国和欧洲的发展过程中,曾经产生过一系列复杂的问题,比如提高效能、对消费者的驱动力等。通常来讲我们会选择低成本的解决方案,通过提高周期来降低成本,进一步增加整个能源储备相关的资本,提高效能。
  在设备当中与设备之外的能源切换都是相当重要的,能源密度和安全性也非常重要。在储能应用中,我们要提供一系列峰值发电能力以及峰值发布能力,保证整个储能负荷中心的安全性和紧凑度,我们非常不愿意看到起火的现象。
  我们选择与有商业难题的企业进行合作,帮助他们找到解决方案。目前我们在美国和欧洲有很多合租伙伴,与以色列电力运输公司和国家电网也有合作。我们帮他们寻找解决方案,然后进行检测,并最终实施方案。
  我们根据几个标准来选择电池系统。首先是成本,其次是这种电池系统是否可以与其他电网系统连接使用。此外我们针对高峰时期的电网使用集装箱,能量密度比较高,而且对于任何储能系统,它的放电系统都很好。目前我们使用的不管是锂电池还是钠硫电池,在应用方面都还不是非常完美。在美国,储能成本很大一部分来自天然气成本的支出,我们的电池可以提供同样的产能,而且更廉价。
  2003年我们曾开展过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发展到2012年的时候,我们重新制定了整个的商业投产计划,让它成为可以并网的电力系统。今年我们会对所有技术能效进行一系列的回顾,未来会进一步降低成本。同时我们也正在把一些产品进行示范项目投产,我们要做的是提供解决方案,而不是通过实验室进行验证。目前我们与第三方的制造商已经展开了合作,我们将共同分享成果。另外在比利时的实验室里,我们也进行过相关验证。
  在过去的一年里,整个储能系统进行了大变革,我们看到储能方面的采购量很大,这一点可能与储能成本的进一步下降有关。美国的储能产能大部分来自加利福尼亚和夏威夷,采购工作主要由电力公共部门进行。我们与采购部门对储能价值的定位一致,在理念方面也相互认同。
  我们的一个合作伙伴,在电网层面关注储能系统,主要是想用储能系统进一步代替分散的系统,有效结合能源价值、基础设施价值和项目价值,提高投资回报。在整个电力系统中,我们监测到的储能价值,大概回报率在20%左右。
  在我们看来,中国市场的储能系统有很大驱动力,因为目前中国大部分还是用煤炭发电站,只有很少的循环系统,可再生能源还有待进一步发展,比如城市地区的消费密度很高,对能源强度的需求也很大,另外电动汽车发展也很快,这些都对储能有需求。当然,中国也会面临很多挑战,整个能源储备、产能、技术实施、服务价值等,都需要在市场中进行很好的表达。此外,我们认为政府也需要能源储备,这是未来发展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的市场非常有序,但同时也很复杂,我们希望能有合作伙伴共同进入市场,而不是孤军奋战。
  总体看来,我们认为储能市场非常有吸引力,我们会继续关注储能市场的进一步发展,并制定储能解决方案,最终将方案运用到商业市场环境中。希望能在中国找到好的合作伙伴,将产品分销出去,运用到消费者手中。
  感谢大家的倾听,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与我沟通,非常感谢。
 
 
(电池中国网站独家内容,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