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552:凯盛科技关于为子公司新增担保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30 08:00:00
股票简称:凯盛科技        证券代码:600552      公告编号:2019-026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为子公司新增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被担保人名称: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方兴光电”)、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蚌埠国显”)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本次担保金额方兴光电6,600万元;蚌埠国显15,116.00万元。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方兴光电3,600万元;蚌埠国显18,636.9万元。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有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下属子公司方兴光电、蚌埠国显因项目建设,资金需求较大,申请公司为其银行借款提供担保,具体情况如下:

  被担保人      计划担保金额        持股比例            备注

                                                      全额担保(小股东提
  方兴光电        6,600万元        71.18%

                                                      供反担保)

  蚌埠国显      15,116.00万元  深圳国显全资子公司  按控股比例担保
  以上担保额度有效期为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担保额度在担保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各子公司依据资金需求向银行提出申请,并与本公司协商后办理担保手续。

  2019年4月29日,公司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全体7名董事以7票通过,0票反对,0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新增担保的议案》。根据
《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担保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1、安徽方兴光电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张少波

  注册资本:5,619.72万元

  住所: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黄山大道北侧

  经营范围:电容式触摸屏柔性薄膜的开发研究、生产、销售;本企业自产产品及相关技术的出口,本企业生产所需的原辅材料、仪器仪表、机械设备零配件及技术的进口业务等。

  系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我公司持有其71.18%的股份,蚌埠益兴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其17.79%的股份。

  截止2018年12月31日,方兴光电公司总资产为16,085万元,负债总额为10,160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3,6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6,953万元),净资产为5,925万元,资产负债率为63.16%。2018年1至12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64万元,实现净利润89万元。

  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20,110万元,负债总额13,493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3,6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10,294万元),净资产总额6,616万元,资产负债率67.10%,营业收入5,383万元,净利润191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2、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欧木兰

  注册资本:17000万元

  住所:安徽省蚌埠市黄山大道8009号(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

  经营范围:玻璃深加工制品及新材料(国家限制经营的除外)、在线复合镀膜玻璃、真空镀膜玻璃、电子产品及配件、光电产品及配件的开发、设计、销售;软硬件的设计开发、系统集成(不含限制项目)、信息咨询(不含投资咨询);国内贸易(不含专营、声控、专卖商品)、进出口业务(国家禁止或限制的商品或技术除外)。(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截止2018年12月31日,蚌埠国显公司总资产为69,409万元,负债总额为
50,051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12,5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49,736万元),净资产为19,358万元,资产负债率为72.11%。2018年1至12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3,378万元,实现净利润1,037万元。

  截止2019年3月31日公司资产总额95,811万元,负债总额74,725万元(其中银行贷款总额为12,500万元,流动负债总额为74,325万元),净资产总额21,087万元,资产负债率77.99%,营业收入7,028万元,净利润1,729万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被担保人蚌埠国显科技有限公司系我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深圳市国显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三、担保的主要内容

  本次为各下属公司提供的担保,担保期限为三年,自股东大会通过之日起计算,担保额度在担保期限内可滚动使用。公司股东大会批准后,各子公司依据资金需求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并与本公司协商后,签署担保协议。

    四、董事会意见及独立董事意见

  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为上述子公司提供担保支持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相关规定。本次对公司下属子公司的担保,将主要用于满足下属子公司的项目建设需求和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担保有利于其业务的正常开展。被担保方为公司核心子公司,公司可以及时掌握其资信状况,同意为其提供担保,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发表意见如下:

  本次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的目的是提高子公司的融资能力,保障子公司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的资金需求,风险是可控的。之前为各子公司所提供的银行贷款担保,均能及时还贷解除担保,不存在逾期贷款情况。

  我们认为公司本次为各子公司提供担保,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同意为其提供担保。

  我们同意根据《公司章程》及《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的有关规定将《关于为子公司新增担保的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

    五、公司累计对外担保金额及逾期担保的金额


  截止2019年3月底,公司累计对外担保为68,398万元(不含本次担保额度),全部为上市公司对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8.47%。目前公司无逾期担保。

    六、备查文件目录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30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