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552:凯盛科技关于向间接控制人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30 08:00:00
证券代码:600552          证券简称:凯盛科技      公告编号:2019-025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向间接控制人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关联交易概述

  本次关联交易是偶发性关联交易。

  为实现转型升级,近两年公司先后投资几个大项目,为确保投资项目顺利实施,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在交通银行蚌埠分行申请项目贷款2.7亿元,关联方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凯盛集团”)应我公司请求,为该笔贷款提供信用担保。为保障关联方担保贷款债权的实现,我公司拟以持有的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75.58%的股权质押给凯盛集团作为反担保。

  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系我公司的间接控制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本事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一)关联关系介绍

  凯盛集团系公司的间接控制人,其直接持有公司1%股权,受安徽华光光电材料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委托管理本公司21.83%的股权,通过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4.39%的股权,合并持有本公司股权为27.22%。

  (二)关联方基本情况

  名称: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注册资本:315447.79万元

  法定代表人:彭寿

  企业住所:北京市海淀区紫竹院南路2号

  经营范围:建筑材料及轻工成套设备的研制、销售;轻工新技术的开发、转让、
咨询、服务及相关进出口业务;工程设计、咨询。招标代理业务;绿色能源科技产品的应用研究和生产;绿色能源项目的咨询、设计、节能评估和建设工程总承包;新能源领域内的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新能源及节能产品开发、推广应用、安装;太阳能建筑一体化房屋构件、集成房屋、新型房屋的技术开发、生产、组装、销售及安装等。

    三、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

  公司因投资项目建设资金需要,在交通银行蚌埠分行申请项目贷款2.7亿元,请求关联方为该笔贷款提供信用担保。为保障关联方担保贷款债权的实现,双方一致同意公司以持有的深圳国显科技有限公司75.58%的股权质押给凯盛集团作为反担保。

    四、本次关联交易的必要性以及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本次关联交易系公司经营发展中对资金需求所��生的,凯盛集团为公司贷款提供担保,是对公司生产发展的支持,公司为其提供反担保是合理的,必要的。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造成不利影响。

    五、关联交易履行的审议程序

  (一)董事会审议情况

  2019年4月29日,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间接控制人提供反担保的关联交易议案》。关联董事夏宁、倪植森、解长青、王伟已按有关规定回避表决。会议以3票赞成,0票反对,0票弃权通过了该议案。

  (二)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独立董事对本次关联反担保事项进行了事前认可,同意提交本次董事会审议,并发表独立意见如下:同意公司对间接控制人凯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公司向交通银行蚌埠分行申请借款2.7亿元提供的担保进行反担保。我们认为本次反担保有利于公司借款的正常开展,没有损害公司及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关联交易事项审批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之规定,同意将本关联交易议案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六、备查文件
1、第七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独立董事的事前认可意见;
3、独立董事的独立意见;
4、股权质押合同。
特此公告。

                                凯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30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