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123:兰花科创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9-04-23 08:00:00
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公告

                        特别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2019年4月19日,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提取资产减值准备的议案》。

  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2018年,公司对所属分、子公司资产和资产组进行了减值测试。经测算,部分分、子公司资产和资产组发生了减值,共计提取在建工程减值准备6,018.94万元;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250.53万元;暂不使用存货提取存货跌价准备2,279.87万元,全额计提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887.35万元。具体如下:

    一、提取资产减值准备情况

    (一)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化工分公司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4,405.29万元。

    化工分公司将于2019年投运55T三废混燃炉,现有的35T锅炉、20T锅炉、1#吹风气、2#吹风气,因环保因素停运;尿素系统部分资产无法使用,对上述资产提取减值准备4,405.29万元。

  (二)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阳化分公司提取固定资产
减值准备3,931.24万元。

    因技术陈旧,不达环保要求,阳化分公司部分机器设备目前处于闲置状态,经相关技术科室人员共同检查核实,确认该部分机器设备腐蚀泄露严重,如继续闲置,存在损坏无法继续使用的风险很大,且该部分机器设备已不能满足生产要求,对该部分固定资产提取减值准备3,931.24万元。

  (三)兰花煤化工公司在建工程提取减值准备4,175.7万元。
  公司煤化工3052项目暂缓建,鉴于公司所属化肥化工企业目前仍采用固定床间歇式造气工艺技术,成本相对较高,连续多年亏损,且国家对化肥化工企业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根据国务院国发[2018]22号关于“淘汰炉膛直径3米以下燃料类煤气发生炉,加大化肥行业固定床间歇式煤气化炉整改力度”的要求,按照“先保生存、再求发展”的思路,董事会同意对现有两台GSP炉先期进行改造。截至2018年12月31日,改造尚未进行,本年公司据此进行减值测试,较上年减值测试时预计支出增加4,175.7万元,导致该项资产的未来现金流量净流入减少4,175.7万元,因此计提减值准备4,175.7万元。

    (四)重庆兰花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计提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904.27万元,原材料减值准备956.84万元,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569.46万元。

    由于重庆兰花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已于2018年12月24日收到重庆市万州区人民法院民事裁定书(2018)渝0101破申19号,受理了公司对重庆兰花太阳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破产申请。根据谨慎性原则,对重庆太阳能的资产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904.27万元,原材料减值准备956.84万元,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569.46万元。


  (五)沁水县贾寨煤业投资有限公司提取在建工程减值准备1843.24万元。

  2018年7月24日,山西省国土资源厅发布《关于矿山企业纳入已自行废止矿业权名单的公告》,山西省沁水县贾寨村煤矿详查(三次保留)纳入自行废止矿业权名单,该探矿权人为公司全资子贾寨煤业。贾寨煤业已按照公告要求,向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提出异议申请。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对收购时的在建工程全额计提减值准备
1,843.24万元。

  (六)山西兰花芦河煤矿有限公司提取存货跌价准备1,323.02万元,全额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986.31万元。

    芦河公司对存货进行盘查清点,发现部分材料放置时间较长,老化变质、以及存在与投入生产后的配件规格型号不一致等情况,对其计提存货跌价准备1,323.02万元。由于部分应收账款和其他应收款欠款时间较长,不易清收,基于谨慎性原则,对部分应收款项全额计提坏账准备,全额计提的应收款项为986.31万元。

    (七)山西兰花宝欣煤业有限公司全额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331.59万元。

    东方洗煤厂是原沈煤集团下属的一个洗煤厂,2014年欠宝欣煤业余款235.72万元,沈煤集团已经撤销,公司已倒闭,人员全部撤离,所欠煤款无法收回。

    古县宇安煤业有限公司欠宝欣煤业煤款95.87万元于2014年形成,因该公司(洗煤厂)不符合环保要求,一直处于停产状态,经营困难,目前该公司人员无法取得联系,基于谨慎性原则,拟全额计提应收款项坏账准备95.87万元。

    (八)山西兰花山阴口前煤业有限公司提取固定资产减值准备
9.73万元。

    二、对本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计提减值准备将导致2018年资产减值损失增加20,436.69万元,影响公司2018年合并报表利润总额减少20,436.69万元。
    三、相关审批程序

    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已经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审议通过,本公司独立董事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发表独立意见。公司审计委员会对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进行了事前审核,同意将该事项提交董事会审议。

    公司董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符合上述资产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同意公司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公司根据会计准则相关规定,在进行减值测试的基础上,共对所属化工分公司、阳化分公司、煤化工公司等8家单位计提取在建工程减值准备6018.94万元,固定资产减值准备10250.53万元,暂不使用存货提取存货跌价准备2279.87万元,全额计提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坏账准备1887.35万元。我们认为上述资产减值的计提符合企业实际情况,符合会计准则的要求,能够更加客观反映公司资产情况,我们同意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公司监事会认为: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符合企业会计准则和公司的相关规定,符合公司资产的实际情况。计提减值后能够更加公允地反映公司截至2018年末的财务状况、资产价值及经营成果。
    四、备查文件

  1、本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决议;


    2、本公司第六届监事会第六次会议决议;

    3、独立董事关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相关事项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山西兰花科技创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19年4月23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