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中国网  >  财经  >  沪深港美  >  光伏产业  >  南玻A
南玻A: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2019/02/26)
发布时间:2019-02-26 09:11:00
证券代码:000012;200012                              公告编号:2019-014

证券简称:南玻A;南玻B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临时会议于2019年2月22日以通讯方式召开,会议通知已于2019年2月19日以电子邮件形式向所有董事发出。会议应出席董事8名,实到董事8名。本次会议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以记名投票表决方式审议了以下议案:

    一、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东莞光伏PERC电池技术升级项目的议案》;

  随着全球环境持续恶化,人类未来生存面临严峻挑战,世界各国在《巴黎气候协定》的约束下纷纷降低传统能源比例,大幅提高可再生清洁能源比例,太阳能光伏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清洁能源,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追捧和各国政府的大力扶持。

  光伏发电是截止目前为止最为成熟的清洁能源生产方式之一,光伏产业作为我国的一个新兴产业,在近10年时间里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无论是产能规模,还是技术水平均属世界领先水平。

  中国南玻集团于2005年正式进入光伏行业,目前已形成从多晶硅到光伏玻璃的完整产业链,集团下属子公司东莞南玻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拥有850MW常规多晶电池片和400MW组件的生产能力,经过多年的运营和发展,在市场上树立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为集团光伏产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为了进一步提升东莞光伏的技术水平和产品竞争力,使其跟上行业发展和技术进步的步伐,因此对现有产线进行技术升级势在必行,拟在现有生产线基础上引入行业内最为先进的的高效PERC电池技术,该技术兼容单、多晶电池片的生产,且与目前正在孕育或研发阶段的其他电池技术有较好的兼容性。


  具体方案为在现有A、B栋电池生产设备基础上进行PERC电池技术升级,现有设备的功能和效率会得到更为充分利用和提升,不会造成设备的闲置或淘汰,该方案是最经济可行的方案。项目完成后,东莞光伏将具备850MW高效PERC电池生产线,单、多晶电池片转换效率将从目前的20.2%和18.85%分别提升到21.5%和20.1%以上,产品品质得到极大提升,并增强东莞光伏在光伏行业的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以及应对未来市场变化的灵活性。

  本项目总投资额16,817万元,其中A栋300MWPERC电池技术升级设备购置预计总投资额为6,718万元,项目建设周期为9个月;B栋450MWPERC电池技术升级设备购置预计总投资额为10,099万元。

    二、以8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表决通过了《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

  详见同日刊登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香港商报》及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南玻集团《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

    特此公告。

                                      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一九年二月二十六日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