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中国锂业之都 建设千亿产业集群
发布时间:2019-10-12 12:01:02
关键词:矿产资源锂电池

打造中国锂业之都 建设千亿产业集群


10月11日上午,在2019年中国(遂宁)锂业大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正权作《遂宁市锂电产业发展报告》,向与会来宾推介遂宁,诚邀企业家来遂发展、投资兴业。


报告中,邓正权从互联互通的遂宁、产业聚集的遂宁、改革创新的遂宁、环境优化的遂宁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遂宁经济社会发展和锂电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我市大力发展以锂电及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为主的“5+2+1”现代产业,加快融入全省现代产业发展大格局。锂电及新材料产业持续壮大,已集聚天齐锂业、聚能科技等锂电及新材料企业36家,引进金圆股份、盛屯矿业、四川能投等6家上市公司投资,全市在建锂电项目达18个,总投资220亿元,全面投产后可实现产值500亿元以上。


邓正权说,我市积极支持企业打造“产学研”创新平台,加快构建“一区两园”锂电产业发展格局,全力建设中国“锂业之都”。我市深入推进60项优化营商环境重点任务,先后出 台了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45条”、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19条”、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45条”和促进工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17条”等政策措施,给予企业最大支持。省委、省政府将遂宁锂电产业明确为重点支持的特色产业,给予遂宁锂电产业政策和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当前,我市将锂电及新材料产业作为推动全市产业发展的“一号工程”,量身定制了支持锂电产业发展系列政策措施。


“互联互通的遂宁,辐射面越来越广;产业聚集的遂宁,吸附力越来越大;改革创新的遂宁,承载力越来越强;环境优化的遂宁,软实力越来越好。”邓正权表示,当前,遂宁正围绕“打造中国锂业之都、建设千亿产业集群”目标,努力构建四川省万亿级战略性支柱产业发展的先行区和示范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绿色经济强市,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遂发展、投资兴业。


稿件来源: 电池中国网
相关阅读:
发布
验证码: